城市供地将向保障房"倾斜" 商品房"靠边站"

扫描到手机 土地 来源:搜狐 发布日期:2011-03-02 01:24 字号:T|T

 记者日前从省国土资源厅获悉,从今年开始,我省将实行差别化土地供应政策,新增建设用地计划指标由过去的“保重点项目”向“保重点区域和保重点项目”转变。城市供地主要以公共租赁房等保障性住房为重点。

  据了解,“十二五”期间,我省将实施“一圈一带一区一批”四个战略重点(即构筑环首都经济圈、建设沿海经济隆起带、打造冀中南经济区、培育一批千亿元级工业聚集区和大型企业集团)。

为此,我省建设用地布局将相应发生重大变化,建设用地主要向重点发展区域集中,用地计划指标由“保重点项目”向“保重点区域和保重点项目”转变,向重大产业项目、战略性新兴产业项目、重大基础设施项目和民生项目倾斜。今年全省用地计划的70%以上用于省重点以上项目。围填海指标原则上全部用于重点区域。对冀东北、冀中南各市在本地新建和扩建钢铁、石化、煤化、重型装备制造等重化工业项目,原则上不予供地,推动这些项目向沿海转移。在改善民生方面,实现中等偏下收入住房困难居民“应保尽保、住有所居”的目标,主要是安排好保障性住房建设、棚户区改造、医疗卫生、文化教育、生态环保等重要民生工程用地。

责任编辑:置家编辑 关键字:小产权房

相关阅读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精彩组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