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宏斌:房地产面临过剩问题

扫描到手机 访谈 来源:中国经济周刊 发布日期:2014-06-12 18:24 字号:T|T

摘要:5月22日,绿城中国和融创中国(融创中国控股有限公司,1918.HK)发布公告,融创中国以62.98亿港元的价格收购绿城中国24.313%的股权。

融创收购绿城创近年房企最大并购

宋卫平的绿城中国(绿城中国控股有限公司,3900.HK)多年来一直被视作地产界的航母级企业,在近年来遭遇了一系列颠簸、触礁的风险后,正在上演一场更换舵手的大戏。

5月22日,绿城中国和融创中国(融创中国控股有限公司,1918.HK)发布公告,融创中国以62.98亿港元的价格收购绿城中国24.313%的股权。收购完成后,融创中国与九龙仓(0004.HK)并列成为绿城中国最大股东,绿城中国创始人、董事会主席宋卫平的股份由21.871%降至10.473%,和一致行动人寿柏年共占股18.459%,由第一大股东变为第三大股东。融创中国董事会主席孙宏斌和宋卫平都担任董事会联席主席。2015年3月1日起,宋卫平将由董事会联席主席改任董事会名誉主席;孙宏斌将担任董事会主席。

这是一场规模比当年孙宏斌卖顺驰还要大的并购案,也是近年来地产界最大的一次并购。并购对于绿城中国的人事、财务乃至市场的震荡正在发酵。

按照宋卫平的说法,现在的绿城中国已经度过了最难的关口;而对于交易的另一方融创中国而言,蛇吞象显然需要较长的消化期,这一点,狼性十足的孙宏斌不是不知道。这一次并购后,新的绿城中国将会怎样,孙宏斌又能走多远?

责任编辑:杨静 关键字:万科毛大庆住宅产业化

相关阅读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精彩组图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