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客的巴西欢迎世界杯

扫描到手机 置家二手房 来源:燕赵晚报 发布日期:2014-06-13 10:38 字号:T|T

北京时间昨天凌晨,巴西当地时间6月11日下午,国际足联大会在圣保罗召开,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在会上不断强调现在的国际足联需要积极改变,而巴西政府部门在接受采访时则乐观地表示,世界杯会为巴西带来极大的好处,巴西旅游部长更是表示对巴西而言,世界杯就是最好的宣传。

布拉特避丑闻讲团结

 

在巴西世界杯举办之际,国际足联可谓是内外交困。除了巴西当地不断出现的抗议和示威,近期又传出了卡塔尔申办世界杯的贿选丑闻。另外临近主席选举,志在连任的布拉特再一次与其竞争对手展开一出看不见硝烟的“宫斗”大战。但是在这次举行的第64届国际足联大会上,布拉特却只谈发展,回避了所有关于国际足联的负面消息。“我们必须要做出积极的改变,只有这样才能更好地被外界所接受和认可,我们要听取更多外界的声音,正视他们对我们的态度。我们不应该陷入政治漩涡,而要去帮助解决一些问题。”他在大会上发言说。

主持会议的布拉特还利用自己武林盟主的身份,号召所有成员国的官员为巴西世界杯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用行动来支持世界杯64年后再次回到巴西。他在发言时数次以国际足联创建之初的例子给成员国打气,国际足联成立时只有7个成员国,现在已经发展成为拥有209个国家或地区协会成员,并且是世界上最赚钱的单项体育协会,布拉特表示,“所有的信仰都源自于爱,这是一门哲学,”布拉特在大会上说。

政府许诺的都已实现

国际足联大会上的新闻素材少得让人乏味,而巴西政府部门的公共采访则相对有料得多。巴西政府新闻发言人托马斯·图曼透露了巴西兴建或改造世界杯球场以及举办世界杯的各项配套设施的花费,全部费用为80亿雷亚尔(约合210亿人民币)。这其中有一半的资金来自于承办世界杯的各州政府和市政府的支出,另外一半则是通过国家银行在经济和社会发展领域的融资。

谈到外界对巴西世界杯花钱过多的质疑,图曼解释说,“这些资金并不是单纯的投入,未来会产生很多的回报。一些场馆会在两年后的奥运会上继续发挥作用,很多投资用于了改善城市交通、机场、港口,我们花的钱会在旅游和通讯事业上得到补偿。”而且图曼还强调,巴西政府在取得世界杯举办权后加大了在医疗和教育事业方面的投入,而去年举办联合会杯的测算表明,世界杯的影响会给巴西带来50亿雷亚尔的潜在收益。

30亿观众未来都是客

对于世界杯的举办,最乐观的当属巴西旅游局。巴西旅游局局长奥拉维奥在采访中对质疑的声音提出反问说,“有没有比世界杯更好的机会吸引国际游客来到巴西?当然没有。有六十万外国人买了世界杯的门票看比赛。他们来到巴西,会享受到巴西人的好客。当他们回到自己的国家后,会通过自己的描述免费宣传我们的美德,这种口碑营销会让更多的人来巴西。”

说到尽兴时,奥拉维奥甚至直接做起了广告,“办世界杯是为了展现我们文化的多样性,巴西风景秀丽,巴西人的种族和宗教和谐相处,我们对自然环境充满敬意。”甚至连频繁发生的游行示威,在旅游局长的嘴里都变成了大好事,“自由示威的形式是巴西民主进步的见证,你可以在巴西见到这种独特的文化现象。巴西政府估计,世界各地会有三十亿人观看世界杯的电视节目,他们都是我们未来的客人。”

责任编辑:杨静 关键字:巴西世界杯足球

相关阅读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精彩组图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