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会官方注销跑路中介备案 200名购房者被骗

扫描到手机 政策 来源:河北青年报 发布日期:2014-09-18 10:14 字号:T|T

摘要:昨日(9月16日),记者从省会房管部门获得最新消息,河北地丰房产经纪有限公司在省会所有的备案已经全部注销。

昨日(9月16日),记者从省会房管部门获得最新消息,河北地丰房产经纪有限公司在省会所有的备案已经全部注销。

进展:全市地丰房产备案全部注销

昨日,石家庄市房管局房屋登记交易中心发布了一份针对地丰房产的公告。

公告显示,由于河北地丰房产经纪有限公司涉嫌系列合同诈骗案,已进入公安立案侦查阶段,鉴于该公司违法行为已在省会造成十分恶劣的影响,扰乱了房产中介行业正常秩序,根据相关规定,9月12日起,注销河北地丰房产经纪有限公司的房产经纪机构备案证明。

记者第一时间联系到了石家庄房屋登记交易中心,该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确实已取消了地丰旗下在石家庄的总公司以及下属17家分公司的备案证明,“也就是说,以后这家房产中介在石家庄将不能从事任何与房产有关的活动。”

此外,记者从省会警方获悉,目前该案件的登记备案工作正在进行中,但具体情况未能过多透露。

已知有近200名购房受害者

昨日,记者与地丰中介跑路的受害者代表吕先生取得了联系,他告诉记者,经过本报的报道,又有不少在地丰中介受害的市民报警。

吕先生说,目前据省会受害人之间自发的登记中,已经有近200名购房者被骗。“这还不算房产本等被扣在地丰的卖房者,这些人大概也有200多 人。”吕先生说,由于涉案的人员较多,他们从省会公安部门获悉,目前各派出所均已开始对地丰诈骗事件的受害人进行登记备案工作。“我们也在找律师,希望能 通过律师的帮助,继续为所有的受害人进行维权。”吕先生说。

行动:“地丰事件”将通报全市中介

石家庄市房管局房屋登记交易中心的相关负责人昨日向记者透露,目前,房管部门正组织有关地丰的全部资料,“就在今年上半年,已经有市民针对地丰提出过投诉,具体情况我们也正在进一步统计。”

据介绍,省会房管部门将向全市目前在交易中心备案的房产中介294家总公司和旗下527家分公司下发有关地丰房产中介事件的通报。“针对地丰的 事件情况,处理结果以及提醒,会告知所有省会的中介,并希望以此来教育和警示其他房产中介不再出现类似情况。”上述负责人说,他们也将加强省会中介市场违 规现象的整治。

相关阅读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精彩组图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