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增城3.44亿起拍两宗债权地 需付439万滞纳金

扫描到手机 土地 来源:观点地产网 发布日期:2014-09-19 10:45 字号:T|T

摘要:广州市国土局9月17日公告,增城2宗地块将于10月20日以先合并再拆分拍卖方式出让,占地宗面积8.69万平方米,合并起拍价3.44亿元,楼面价3954元/平方米。根据公告,此次所拍的两幅地块地块均位于荔城街三联村内。地块一位于荔城街三联村鸭仔园,占地面积6.42万平方米,用途为居住用地、规划道路用地。其中规划城镇建设用地5.88万平方米,一般耕地5425.93平方米。

广州市国土局9月17日公告,增城2宗地块将于10月20日以先合并再拆分拍卖方式出让,占地宗面积8.69万平方米,合并起拍价3.44亿元,楼面价3954元/平方米。

根据公告,此次所拍的两幅地块地块均位于荔城街三联村内。地块一位于荔城街三联村鸭仔园,占地面积6.42万平方米,用途为居住用地、规划道路用地。其中规划城镇建设用地5.88万平方米,一般耕地5425.93平方米。

该地块存在多个业主重复买卖情况,现已解决部分业主的退地款,未解决的部分则将在本次拍卖成交款中预留业主购地款本金给予解决。

地块二位于荔城街三联村正坑冚,占地面积2.27万平方米,用途为居住用地、规划道路用地。

由于上述两宗地块使用年限从1993年起算,产权已仅剩下49年。同时,受让人需承担土地的多项费用,包括2007年1月至2012年7月间产 生的土地使用税滞纳金合计439.73万元,其中地块一为321.14万元,地块二为118.59万元,以及地块二未缴的闲置费。所欠缴的闲置费以及两宗 地的评估费和本次拍卖的公告费均从拍卖成交款中扣除。

值得一提的是,地块属按现状附带条件转让,其中地块一存在业主反复买卖现象,产权较为复杂。地块按现状拍卖,买受人承担需承担因规划等相关问题导致的所有风险和责任。而且,两宗地均被认定为闲置土地,买受人需承担土地闲置产生的风险和责任。

另悉,8月广州市国土房管局挂出公告,将于9月29日集中出让位于荔湾、天河、番禺和花都四区的13宗地,总出让起始价146.02亿元,总土地出让面积达64万平方米,13宗地中即包括荔湾区广钢新城第二批6宗地块。

相关阅读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精彩组图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