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区划调整楼市先动3新区楼盘询价者多了

扫描到手机 业内 来源:河北青年报 发布日期:2014-09-26 09:17 字号:T|T

摘要:23日,石家庄市迎来解放后的第十次“区划大调”——桥东区成为历史,相关区域分别划归长安区和桥西区;原藁城市、原鹿泉市、原栾城县进入“大城区”版图,成为藁城区、鹿泉区和栾城区。

23日,石家庄市迎来解放后的第十次“区划大调”——桥东区成为历史,相关区域分别划归长安区和桥西区;原藁城市、原鹿泉市、原栾城县进入“大城区”版图,成为藁城区、鹿泉区和栾城区。

区划调整后,户籍、社保等民生工作仍处于过渡期,楼市变化却先凸显出来。昨日,记者驱车赶往三个“新设区”探访,发现各大楼盘问价者增多。

购房者和专家都坦言,行政区划调整确实影响购房意愿,但能否形成购房热潮,仍要看后期的教育、交通等配套设施能否跟上。

楼市

探访 仨“新设区”楼盘价格未见大变化

昨日,记者驱车至新设立的石家庄市藁城区、栾城区、鹿泉区,对其楼盘进行走访。

在栾城区与裕华区的交界处,记者来到一大型楼盘,此处商品房均价约为4500元,其周边楼盘也大都4300元以上。但靠近栾城区的一个楼盘,均价稍低,3800元上下。

相较于栾城区,鹿泉区和藁城区的七八家楼盘均价稍高。两区毛坯商品房均价在四五千元,精装房最高达8000多元。

记者走访发现,区划调整后,房价尚未有大的波动。“不过,区划调整公布到现在,先后有20多人来电话咨询房价,比以前多了,但购房意愿强烈的客户不多。”一售楼部工作人员介绍。

调查 有意愿在鹿泉购房的人最多

搜狐焦点也对石家庄最新行政区划是否对房价产生影响展开调查。不少网友认为房价会有所上涨,仨“新设区”中,鹿泉区吸引更多的购房意愿。

声音 购房者普遍更关心教育和交通

“虽然所属区域发生了变化,但中心格局没变,房价暂时不会有大的变化。”位于原桥东区内某售楼部的工作人员表示。

很多来看房的市民也非常关注区划调整。“鹿泉、藁城、栾城虽然也是市证了,但考虑到未来孩子的教育,我还是更倾向于有好的教育资源的楼盘。”市民于先生说。“除了教育,还要考虑交通成本。如果周边几个区交通很方便,再加上教育资源,我才会考虑在‘新区’置业。”于先生说。

专家 地价或上扬但仍得看配套

中国城市产业发展联盟主席陈宝存认为,在石家庄提出到2020年建设500万人口的“大省会”的基调之下,城区扩大、各组团县市并入是大势所趋。

他认为,石家庄调整区划后,将加大力度提升“新设区”基础设施建设,这部分资金的来源或大部分依靠土地财政收入。他预计,未来石家庄地价会上扬。

另有业内人士表示,远郊楼盘能否迎来“春天”,主要还是看交通、教育等配套。

但区划调整带来的长期利好是存在的,随着石家庄城镇化进程不断加快,对人口的吸引力也将进一步提升,对整体房地产市场来讲,依然呈现利好因素。

政府

“新设区”政府工作正在稳步进行

记者昨日还先后与栾城、鹿泉政府部门相关工作人员取得联系。

目前,两地工作人员的工作并没有太多改变,“各单位依然按照调整前正常进行。”栾城政府部门一工作人员介绍。

两地政府门前的牌子暂未更换,还挂着原县级市单位的牌子。“牌子什么时候换,包括我们的工作今后怎么调整,都会听从石家庄市政府的安排,目前还没有接到更多的关于如何调整的通知。”鹿泉当地政府一工作人员说。

记者获悉,昨日上午栾城、鹿泉政府部门相关人员均在开会,“应该是在传达石家庄市政府会议的要求,但我们工作人员还没有接到相关通知。”

昨日,在栾城政府的大门前,也有不少人赶来留念,其中还有不少政府机关的工作人员。

“帮”友问答

原桥东区居民的户口、身份证要变更吗?

Q

“河青帮帮帮”成员“情-qian”:我是桥东区胜北派出所辖区内的居民,如今划归长安区了,身份证、户口本的地址要变吗?

A

胜北派出所户籍科民警表示,目前公安部门没有要求更换。如果今后您在其他部门办理业务,相关部门要求更换时,您再到派出所办理即可。

原桥东区居民婚姻登记去哪个区办啊?

Q

“河青帮帮帮”成员“乐乐”:我是桥东区的,现在被划归桥西区了,国庆节前我想和男朋友去办理结婚登记,请问该去哪办呢?

A

昨日记者分别咨询了省会桥东区、桥西区婚姻登记处。桥西区婚姻登记处工作人员表示,他们还没有接到相关通知,现在不能为原桥东区居民办理业务。

桥东区婚姻登记处工作人员表示,24日当天他们还在办理业务,上级部门在这两天会有进一步的调整通知。

为防止您白跑路,建议涉及调整区域的居民在办理登记前先致电咨询。

原桥东区的公司要换营业执照吗?

Q

“河青帮帮帮”成员“一了白了”:我们是原桥东区的商户,请问营业执照需要更换吗?怎么个换法?

A

记者咨询石家庄市工商局了解到,区划调整后的相应政策还没出来,需要有个过渡期,建议商户们耐心等到10月份。

今后,原桥东区的商户可按划分到长安区、桥西区办理相应业务。

房产本地址要变吗,过户是否受影响?

Q

“河青帮帮帮”成员“白富美”:原桥东区居民的房产本地址要更换吗?我这两天房子正准备过户,现在房管局能办理过户吗?

A

石家庄市住房局相关工作人员表示,区划的改变对房产没有影响,至于房产本的地址问题,目前还不清楚是否要变更,政策还没下来,但过户不受影响。

栾城、藁城、鹿泉的出租车起步价会调整吗?

Q

“河青帮帮帮”成员“雷鸣”:我是鹿泉的出租司机,请问区划调整后,我们能到市里拉活儿吗?起步价会不会调整?

A

石家庄市运管处介绍,目前出租车运营维持原状。栾城、藁城、鹿泉的出租司机仍不能到市里拉活儿,起步价目前也不作调整。

责任编辑:胡红艳 关键字:楼盘均价价格楼市石家庄区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精彩组图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