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贷严仍制约石家庄楼市 房企期待国庆契机

扫描到手机 业内 来源:河北青年报 发布日期:2014-09-28 09:12 字号:T|T

摘要:石家庄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25日发布消息:经石家庄市政府批准,9月26日起,省会全面取消限购政策。

石家庄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25日发布消息:经石家庄市政府批准,9月26日起,省会全面取消限购政策。

本次石家庄市住房局正式发文通知取消限购,意味着省会执行了三年左右的住房限购令,正式全面取消。石市住房局表示,以前很多政策限制了购房,现在全面取消限购后,市民可以随便购房,尤其是外地户口将不再受限制。

新政省会楼市26日起取消限购

记者从石家庄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了解到,经石家庄市政府批准,自今年9月26日起,凡在石家庄市区域购买住房(含新建住房和二手住房)的,不再实行限购,在办理合同备案和登记交易手续时不再收取住房查询证明。

石家庄的楼市限购政策,始于2011年3月落地执行,主要内容是:已拥有2套及以上住房的本市户籍家庭、拥有1套及以上住房的非本市户籍家庭、无1年纳税或社保的非本市户籍家庭,暂停购房。

此后的2012年6月、2013年3月,购房政策又进行过两次微调。

今年,在其他城市相继传出取消限购的消息后,7月28日,石家庄也曾有过放开购房的传闻,但戏剧性的是,官方始终都没有公布相关文件。仅两天之后,官方消息称省会并没有取消限购。

在石家庄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的档案查询大厅,一位工作人员介绍,“以前很多政策限制了购房。现在全面取消限购后,市民可以随便购房,尤其是外地户口也不受限制了。”

反应购房者部分持怀疑态度

由于此前有过限购取消后又被否的经历,因而昨天消息传出后,部分市民持怀疑态度。

25日刚上班,记者就在石家庄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的档案查询大厅门口,看见贴着的“为落实市政府停止限购的决定,我中心自2014年9月26日起,停止开具《住房查询证明》”通知,落款为石家庄房屋登记交易中心。

在大厅,前来办理房屋手续的市民,陆续询问办理住房查询证明情况,咨询台的工作人员解释说,从明天开始取消限购,也就不用办理住房查询证明了。“是真的吗?为什么落款没有公章?”李女士一直在咨询台前询问工作人员。当记者问她为何有此顾虑时,她说,前一段时间也说取消限购了,但是没等两天,又说不取消了。

而记者在现场也发现,对取消限购的通知,有部分购房者持怀疑的态度,怕再次被“只是听说”。

房企楼盘销量会增加

针对取消全面限购的政策,石家庄市某楼盘售楼小姐魏女士,心中有一阵窃喜,因为她掌握的客户资料中约有十分之一属于限购行列。

售楼的工作人员对取消限购表现出积极的态度,售楼先生方洪波认为,随着取消限购政策的放开,楼房的价格会继续上涨,但是最近上涨的空间不大,也许与当前楼房市场低迷有关。

在售楼部,魏女士心里有点小高兴地说:“从明天开始,我就给曾经因为限购而没有买房子的客户挨个打电话,问问还考虑我们这边的楼盘不?如果可以的话,对于我来说,销售业绩会增加一些。”

但是魏女士还是很理智地说,现在客户大都是理智购房了,相对于前几年,作为投资方式的购房者少之又少。

影响房贷严控仍制约楼市

对于全面取消限购政策,有些市民并没有表现出太多的喜悦,而对于新政之于后市的影响,业内人士也认为,房贷审批严格、没有利率优惠情况下,楼市走出观望仍比较困难。

市民秦女士表示,自己从外地来石家庄打工,省吃俭用地买了一套房子。虽然想为儿子再买套房子,但是取消了限购,并没有取消限贷,对于第二套房首付60%的压力,自己还是掏不出这么多资金,所以暂时不考虑买第二套房子。

一位房地产业内人士分析:买房人大多数还是工薪阶层,贷不了款,买不了房子,相对应房子肯定就卖不出去,这对楼市影响很大。

其实,现在购房者大多数是资金不够。如果银行能够放开房贷政策,会对购房者是一个更大的实惠。

新增三区“县证房”转正

就在省会取消限购政策的前三天,石家庄市部分行政区划调整完成,桥东区撤销被划入长安区和裕华区,藁城、鹿泉、栾城三区加入石家庄市区,这对石家庄的楼市会起到推波助澜的作用。

近年来,市内房价不断上涨,众多年轻购房者将目光放在了交通相对方便的市区周边,其中包括鹿泉市证房、藁城市证等,这些小区虽然居住条件和市内不相上下,但在心里总感觉和市里房产证存在差异。如今正式纳入市区范围,“县证房”也随之会“转正”,购房者心里有了优越感。

随着市区交通建设的不断完善和迅速发展,地铁一号线将来西延将极大改善鹿泉上庄镇及周边区域;天山大街南线也将直达栾城。一位房地产老板说,还有将要到来的十一,这都将为石家庄大市区的楼市带来新的春天。

延伸北上广等城市尚未松绑

在石家庄发布取消限购政策之前,就在本月,21日、23日,南京、武汉先后发文,取消限购。

而随着石家庄市于26日起全面放开楼市,至此,目前限购松绑城市已达40个,还剩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珠海、三亚6个城市未取消限购。 

责任编辑:胡红艳 关键字:房贷房企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精彩组图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