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节后 央行“认贷不认房”新政首次落地湖南

扫描到手机 政策 来源:红网 发布日期:2014-10-09 10:13 字号:T|T

摘要:“国庆期间,有银行房贷经理在楼盘透露,央行房贷新政已经落地,首套房贷款可以执行基准利率。”长沙万科白鹭郡销售人员来电爆料。今天,记者在长沙 多家银行调查得知,尽管,目前大多数银行仍表示,尚未收到总行下发的房贷新政通知,但是,长沙部分银行如工行、农行、邮储银行已悄然将首套房贷款调整为基 准利率。其中,邮储银行湖南省分行称,对于结清贷款的二套房,贷款可享受首套房政策优惠。此举意味着,央行“认贷不认房”新政首次落地湖南

“国庆期间,有银行房贷经理在楼盘透露,央行房贷新政已经落地,首套房贷款可以执行基准利率。”长沙万科白鹭郡销售人员来电爆料。今天,记者在长沙 多家银行调查得知,尽管,目前大多数银行仍表示,尚未收到总行下发的房贷新政通知,但是,长沙部分银行如工行、农行、邮储银行已悄然将首套房贷款调整为基 准利率。其中,邮储银行湖南省分行称,对于结清贷款的二套房,贷款可享受首套房政策优惠。此举意味着,央行“认贷不认房”新政首次落地湖南。

调查:长沙工行、农行、邮储银行首套房贷回归基准

“自10月1日起,农行对首套房贷款可执行基准利率。但是,首套房贷的认定标准仍然不变,依然执行‘认房又认贷’。”今天,长沙农业银行某支行 房贷经理向记者透露,自9月30日央行发布《关于进一步做好住房金融服务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之后,农行自10月1日起,对新申请的首套房贷款执 行央行基准利率。

同时,工行长沙营业部负责人表示,作为国有银行,工行将严格执行人民银行、银监会的相关要求。“目前,还没有收到总行对于《通知》的相关执行文件。但是,在国庆期间,对和银行有合作的楼盘客户,如果是首套房、信用良好,便可以申请首套房基准利率。”该负责人透露。

此外,邮储银行营盘东路支行房贷经理向记者介绍,国庆节后,购房人如第一套房已结清贷款,购买第二套房,该行可认定为首套房,即可享受首套房贷 款基准利率的优惠。今天,邮储银行湖南省分行相关负责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邮储银行总行已通过QQ群下发通知,自10月1日起该行开始执行央行《通 知》要求。“目前,总行正式的文件还没有发,应该正在积极制定之中。”该负责人如此表示。据记者调查了解,邮储银行此举意味着,央行“认房不认贷”的新政 首次落地湖南。

在部分银行率先对首套房贷款政策“松动”的同时,今天,中国银行、中信银行、交通银行等多家银行则表示,还尚未收到总行通知,房贷政策仍然保持 不变。中国银行湖南省分行表示,目前,该行个人房贷实行差别化定价政策,首套房贷款利率不低于基准利率。另外,浦发、渤海等股份制银行表示,虽然总行还未 正式下文,但是银行房贷利率已经出现松动。目前,浦发、渤海银行的首套房贷款利率均从之前的基准利率上浮10%调整为基准利率上浮5%。

交行湖南省分行房贷业务人员则指出,预计本周内,总行将对房贷新政下文,首套房贷利率重回基准利率的可能性较大。

购房者:贷款50万基准利率可少还5万

长沙市民林小姐9月底刚在滨江新城某楼盘进行了首次置业。之前,林小姐在农行申请的房贷执行的是基准利率上浮10%,9月30日,在得知央行下 发了松绑房贷的《通知》后,林小姐联系了楼盘置业顾问以及农行的客户经理,因为林小姐的部分资料还没有交齐,她幸运的等到了此次央行的“福利”。“我买的 房子总价72万,需贷款50万,如果按照基准利率,还款总额将比之前基准利率上浮10%减少5万元左右,每个月可以少还200元。”对于林小姐这样刚毕业 不久的首次置业者而言,房贷利率的调整减轻了她的还贷压力。她说,少还的房贷,可以用来购置一台经济型的代步车。

而对于另一位购房者向女士而言,央行首套房“认贷不认房”的政策则为她购置二套房开通了“绿色通道”。向女士的首套房贷款早已还清,为解决儿子 的入学问题,向女士从今年起一直在马不停蹄的看房,终于在国庆期间于梅溪湖购置了一套期房。在央行的新政之下,已还清首套房贷款的向女士不仅能享受首套房 首付3成的优惠,还可从银行申请基准利率的贷款,这同时缓解了首付以及还贷的压力。

记者了解到,对已申办了贷款、还在办理之中的客户,各家银行对是否享受新政的标准还存在差异。有银行表示,只要贷款还没审批发放,客户就可要求 变更申请,而有的银行则考虑以贷款审批中个人信用报告打印的时点为界,还有银行可能以收到总行正式文件的时间为界,在收文前申请的参照原办法,在收文后申 请的参照新办法。不过,各家银行均表示,如果总行在文件中有明确要求,则会以总行的要求来执行。

业内:首套房贷重回基准为大概率,7折不现实

对于购房者还心存幻想的基准利率7折优惠,业界普遍认为,首套房重回基准利率为大概率事件,而7折利率已接近银行负债成本,基于银行收益覆盖风险的原则,在银行负债成本逐渐增多,息差、利差又渐趋收窄的情况下,大部分银行不太可能执行低于基准利率的房贷优惠政策。

责任编辑:姚玲玲 关键字:房贷房地产市场二套房首付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精彩组图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