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将出台官方“指南” 划定城市开发边界

扫描到手机 社会 来源:成都商报 发布日期:2014-10-11 15:42 字号:T|T

摘要:住建部和国土资源部日前确定了全国14个城市开展划定城市开发边界试点工作,首批试点城市包括北京、上海和成都等城市。成都商报记者从成都市规划局 了解到,目前我市正积极开展城市开发边界的划定工作。由市规划设计研究院牵头编制的我省《城市开发边界划定导则》也已通过专家审定,正交由相关部门审核。 未来发布后,所有城市均需照此划定开发边界,并将其纳入城市总体规划。

住建部和国土资源部日前确定了全国14个城市开展划定城市开发边界试点工作,首批试点城市包括北京、上海和成都等城市。成都商报记者从成都市规划局 了解到,目前我市正积极开展城市开发边界的划定工作。由市规划设计研究院牵头编制的我省《城市开发边界划定导则》也已通过专家审定,正交由相关部门审核。 未来发布后,所有城市均需照此划定开发边界,并将其纳入城市总体规划。

导则技术组负责人、成都市规划设计研究院院长曾九利接受采访时介绍,城市开发边界是划定可进行和不可进行城市开发建设区域之间的空间界线,是根 据资源环境承载能力,在科学预测城市终极规模的基础上,考虑种种不确定因素后划定的控制边界。目前,成都正积极开展城市开发边界的划定工作,这对于优化成 都市空间发展格局,明确城市建设的禁区,防止城市无序蔓延,提高建设用地利用效率等将起到积极作用。

责任编辑:姚玲玲 关键字:四川城市开发边界四川经济发展四川房地产

相关阅读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精彩组图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