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市清河县住房保障让百姓幸福安居 共建4704套

扫描到手机 社会 来源:邢台日报 发布日期:2014-10-14 10:14 字号:T|T

摘要:清河县把住房保障作为民生工程下大力气抓好,共建设各类保障性住房4704套,建筑面积28.38万平方米,总量位居全市前列

清河县把住房保障作为民生工程下大力气抓好,共建设各类保障性住房4704套,建筑面积28.38万平方米,总量位居全市前列。

从 “有其居”到“优其居”。清河县保障性住房建设既让市民住得起,又住得舒服。从项目施工到竣工,清河县采取了系列“把关”措施,并实行保障房工程质量终身 责任制,杜绝偷工减料、擅自改变设计、降低标准施工等现象;所有保障房均采取在商品房小区中配建,建成后一并纳入物业管理,与商品房业主同等服务和待遇。

从“保民生”到“促发展”。在今年开工的保障房项目银河御府小区的购房大厅里,笔者遇到刚办完首付款的刘晓和妻子,两人打工多年,早就想在县城买套房子,无奈房价太高,每天不得不往返离企业30里的老家。今年,他们听说在园区里建设保障房,两人便申请了购房。

清河民营经济发展快速,农村来县城的打工者,住房成为难题。为此,该县把保障房建设与城市建设有机融合,在园区建设保障房1565套,可解决5500多人的住房难题,既使打工族有了安居的房屋,又稳定了企业的工人。

从“最低保障”到“扩面保障”。王先生是一位外地人,在清河经营一家小门店多年,一直租房居住,令他没想到的是自己也可以申请保障房,而且首付只需10余万元。他高兴地逢人便说:“清河的政策真是好,让我们外地人和本地人享受到同等的待遇,今年就在这里安家了。”

为了扩大保障房的覆盖面,清河县专门出台政策,将外来务工经商人员、新就业毕业生、企业外聘人员都纳入保障覆盖范围,力求“应保尽保”。

相关阅读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精彩组图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