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推进保障房建设和棚户区建设 加大投资力度

扫描到手机 社会 来源:中国广播网 发布日期:2014-10-14 10:50 字号:T|T

摘要:一组数据显示了我省经济运行稳步回升的迹象——今年前8个月,全省固定资产投资完成16401.3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5.9%。

一组数据显示了我省经济运行稳步回升的迹象——今年前8个月,全省固定资产投资完成16401.3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5.9%。

分析人士认为,拉升投资增幅,项目建设是最不可忽视的一股力量。

以项目调结构,以项目稳增长。今年以来,面对严峻复杂的经济形势,我省紧紧抓住京津冀协同发展的大好机遇,围绕打好四大攻坚战,全力推进“双百双千”工程。重点项目建设的强力推进,正为全省经济转型升级、绿色崛起构筑强大稳固的支撑。

稳增长狠抓项目——全省亿元以上在建项目5160个,完成投资同比增长20.8%。六大领域,总投资12135亿元——这是我省《关于加大重点领域投资力度的意见》明确的今年重点推进建设项目计划安排。

在6月13日召开的全省经济形势分析暨重点建设项目调度会议上,这份《意见》的讨论稿就放在每个与会代表面前的桌面上。这超万亿的投资,已占到我省年度 固定资产投资计划的45.8%。120个重点推进项目来自交通设施建设、能源项目、城市基础设施建设、生态修复工程、重点产业支撑项目、保障性住房建设和 棚户区改造等多个领域。

同时放在与会代表桌面上的,还有一份《关于促进全省经济增长政策措施的通知》讨论稿。我省提出将增加公路、水利、电网等领域投资,对于列入“双百双千”工程的重点建设项目,今年提前开工、提前竣工的,给予一定奖励。

对于一个正处于爬坡过坎的经济大省来说,稳增长的关键仍然是增投资。

当前,河北处在产业青黄不接的阶段,既要坚决压减过剩产能、淘汰落后产能,又要保持经济稳定增长,就必须以百倍千倍的努力把项目抓上去。

黄骅港煤码头四期工程、承德百万千瓦风电基地二期、中石油陕京四线天然气管道等项目获国家核准或批复可研,海兴核电项目、丰宁抽水蓄能电站二期、首钢京 唐公司钢铁厂二期、武安围城钢厂退城搬迁、曹妃甸千万吨级炼油等项目获国家批复立项或同意开展前期工作……今年以来,我省各地始终保持抓项目的劲头不减。 前8个月,全省亿元以上在建项目5160个,同比增加408个,增长8.6%。完成投资10279.4亿元,同比增长20.8%。省政府出台的《关于加大 重点领域投资力度的意见》确定的120项重点推进项目年计划投资2934亿元,1至8月份已完成投资1236.5亿元。

责任编辑:姚玲玲 关键字:河北保障房建设河北房地产全国保障房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精彩组图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