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市政府召开约谈会 警示违法用地比例较高的县市

扫描到手机 土地 来源:衡水日报 发布日期:2014-10-22 10:03 字号:T|T

摘要:10月17日上午,衡水市政府召开2014年土地卫片执法检查问题突出地区警示约谈会。通报全市土地卫片执法检查工作情况,对违法用地比例较高、问题较为突出的县市进行警示约谈。衡水市长杨慧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副市长任民主持会议,市政府咨询邹立基出席会议。

10月17日上午,衡水市政府召开2014年土地卫片执法检查问题突出地区警示约谈会。通报全市土地卫片执法检查工作情况,对违法用地比例较高、问题较为突出的县市进行警示约谈。衡水市长杨慧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副市长任民主持会议,市政府咨询邹立基出席会议。

杨 慧指出,开展土地卫片执法检查,是提高土地集约节约利用水平、促进经济可持续发展、维护群众合法权益的重要举措,既是大势所趋,也是倒逼我们加强土地管 理、提高经济增长质量效益的有力抓手。各地各有关部门务必正确认识,高度重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国家和省、市部署上来,以对历史负责、对人民负责、 对子孙后代负责、对衡水发展负责的态度,真正把各项整改查处措施落到实处,把依法用地措施落到实处,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持久用地保障。

杨 慧要求,一要摸清底数。按照不漏一地、不留死角的原则,逐个图斑、逐个地块进行现场检查,全面摸清违法用地状况,确保核查数据真实、准确,为有针对性地制 定整改方案奠定基础。二要分类整改。要坚持实事求是,综合考虑发展需要、政策要求和违法现状,区分情况,分类整改。对于打着临时用地和设施农用地幌子的违 法用地,坚决依法查处;对于要求重新核查的临时用地、设施农用地,情况属实的,抓紧补办有关手续;对必保的好项目,要集中保厂房和生产设施用地,园区道路 建设要根据需要逐步完善;要严管严控,防止发生新的违法用地,减少违规用地整改压力。三要破解难题。加大开发强度,摒弃粗放管地用地的思维定式,确立节约 集约、精细管理、依法依规的用地理念,力求以最小的土地资源投入获取最大的经济、社会和生态效益。以新型农村社区建设为抓手,通过土地整理、城乡建设用地 增减挂钩等方法,从根本上解决土地问题。加大闲置土地处置和盘活存量土地力度,坚决清理批而不供、供而不用问题。

杨慧还就秸秆禁烧、南水北调工程、地下水压采综合治理等工作进行了调度。任民、邹立基也就有关工作讲了意见。

责任编辑:姚玲玲 关键字:衡水土地市场衡水违法用地沧州土地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精彩组图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