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信号支撑 年内楼市将回暖

扫描到手机 业内 来源:广州日报 发布日期:2014-10-31 10:10 字号:T|T

摘要:10月29日,国务院常务会议召开,部署推进消费扩大和升级,促进经济提质增效。其中,对于住房消费方面的表态引人关注。会议指出,要稳定住房消费,加强保障房建设,放宽提取公积金支付房租条件。

10月29日,国务院常务会议召开,部署推进消费扩大和升级,促进经济提质增效。其中,对于住房消费方面的表态引人关注。会议指出,要稳定住房消费,加强保障房建设,放宽提取公积金支付房租条件。

  政策频出量升价仍跌

在此次政府表态稳定住房消费之前,各种楼市“松绑”、“救市”措施已经陆续推出。疲软的楼市数据下半年起逐渐出现回暖之势。

中原地产统计数据显示,10月份,一线城市土地成交22宗,合计成交规划建筑面积234.96万平方米,成交均价创近半年的最高点。

成交也显示了积极变化。中原数据显示:新政首月40个重点城市新建住宅成交面积较9月同期增长9%,一线城市表现最为突出,增幅达到23%。广州一手房成交放量更加明显。网易数据中心数据显示, 9月30日~10月29日,全市网签6802套,环比涨51.16%。

不过,价格方面跌幅依然未止。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9月份70个大中城市中,新房价格环比下降的城市增至69个,二手房价格更是全部环比下跌。

房地产调控走向市场化

多位业内人士认为,此次会议表述明确释放了政府救市的意图。

北京师范大学房地产研究中心主任董藩公开表示,“稳定住房消费”等于重提房地产业是支柱产业,要求促进市场交易的回升。

中金公司认为,在行业下行期通过政策来托底,这就是“稳定住房消费”提法的实质。未来房地产业的调控将走向市场化、差异化。

易居房地产研究院研究员严跃进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接下来,减税和扩大公积金贷款的覆盖面这两个方案,可能会主要围绕刚需和改善型需求而制定。

  购房窗口或在年内打开

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认为:“今年内楼市存在反弹的可能,一旦银行全面实施信贷松动细则,预期购房者将被刺激入市。”

易居房地产研究院副院长杨红旭认为:“至少在一线城市和部分二线城市,属于自住需求的,完全可以看房、选房、下手了。”

严跃进认为:“四季度房地产市场成交会有较大幅拉升,大城市在年末出现价格反弹的可能性则最高。或许房地产牛市已开始迈开了脚步。”中金公司认为,未来会有规范租房市场的相关规定和鼓励公积金贷款异地流动的措施出台。

  

责任编辑:姚玲玲 关键字:房地产市场楼市回暖中国楼市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精彩组图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