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十大经济热词发布 "公积金异地贷款破冰"上榜

扫描到手机 金融 来源:中国经济网 发布日期:2014-11-05 10:44 字号:T|T

摘要:10月“十大经济热词”今日发布,“大众因‘断轴门’召回速腾”位居榜首。10月17日,质检总局网站发布公告称,针对新速腾后轴纵臂断裂问题,一 汽大众将在全国召回56.36万辆新速腾和1.74万辆进口甲壳虫。至此,一汽大众“断轴门”事件在历经10个多月争吵以后终于有了最终结果。

10月“十大经济热词”今日发布,“大众因‘断轴门’召回速腾”位居榜首。10月17日,质检总局网站发布公告称,针对新速腾后轴纵臂断裂问题,一 汽大众将在全国召回56.36万辆新速腾和1.74万辆进口甲壳虫。至此,一汽大众“断轴门”事件在历经10个多月争吵以后终于有了最终结果。

此外,“央视叫停非转基因广告、证监会发布新退市制度、APEC期间北京放假调休、煤炭进口关税恢复、公积金异地贷款政策破冰、南车北车合并、北京公共交通调价听证、9月出口增速超预期和刘士余出任农行董事长”等同时上榜。

“月度经济热词”由中国经济网与360新闻联合推出,按网络搜索频率排出,是对过去一个月经济热点的回顾。

1、大众因“断轴门”召回速腾

一汽大众2012年初推出的装有非独立悬架的新速腾车,今年以来不断被曝出后悬架断裂事故。10月17日,一汽大众一纸公告宣布将在中国召回56.36万辆新速腾和1.74万辆进口甲壳虫,一汽大众授权经销商将为召回范围内车辆免费安装金属衬板,以消除安全隐患。

2、央视叫停非转基因广告

10月9日,央视发布消息称,根据农业部的要求,对于未商业化种植的作物品种,禁止使用非转基因效果的词语,如更健康、更安全等误导性广告词。一家粮油企业人士表示,企业大打非转基因牌,混淆视听,放大对转基因产品的恐惧,已经不是科学的态度。

3、证监会发布新退市制度

10月17日,证监会正式发布《关于改革完善并严格实施上市公司退市制度的若干意见》,自11月16日起实施。意见明确实施重大违法公司强制退市,严格执行市场交易类、财务类强制退市指标,并进一步明确了重大违法公司及有关责任人员的赔偿责任。

4、APEC期间北京放假调休

10月9日,北京市政府发布APEC期间调休放假的公告显示,11月7日至12日,除必要工作岗位外,在京中央、国家和北京市机关、事业单位、社会团体将调休放假6天。调查显示,52%的在京上班族会享受到APEC假期,国有企业职工放假率达64.3%。

5、煤炭进口关税恢复

国务院批准自10月15日起,取消无烟煤、炼焦煤、炼焦煤以外的其他烟煤、其他煤、煤球等燃料的零进口暂定税率,分别恢复实施3%、3%、6%、5%、5%的最惠国税率。有业内人士分析称,此举将提高进口煤的成本,利好国内煤炭市场。

6、公积金异地贷款政策破冰

10月14日,三部门出台住房公积金新政策,要求各地实现住房公积金缴存异地互认和转移接续,并推进异地贷款业务。截至2014年8月末,全国缴存住房公积金职工为1.07亿人,缴存总额7.03万亿元,职工提取总额3.49万亿元。

7、南车北车合并

10月27日,中国南车、中国北车同日停牌。此后有媒体曝出“两车”有望分开15年后再度合并,由两公司一把手牵头的筹备小组已成立,整合方案由中金公司具体负责。“两车”一旦合并,将成为全球轨道交通装备制造业名副其实的“巨无霸”。

8、北京公共交通调价听证

10月28日下午,北京公共交通价格调整听证会举行,25位听证会参加人全部同意调整票价,此前公布的地铁3元起步,公交2元起步价格获得“一边倒”赞同。北京市发改委称,今后拟每5年左右对公共交通价格进行评估和调整。

9、9月出口增速超预

10月13日,海关总署发布数据显示,9月中国出口总值同比增长15 .3%,增速比8月加快5.9个百分点,比此前12%的市场预期值高出3.3个百分点,达到2013年3月以来最高。专家表示,出口快速增长的势头能否在四季度继续保持,还有待进一步观察。

10、刘士余出任农行董事长

10月20日,多家财经媒体披露,央行副行长刘士余空降农行,接替已赴任吉林的蒋超良任农行党委书记,待走完相关程序将出任董事长。当晚,农行发布公告证实董事会召开会议,决定提名刘士余为农行执行董事候选人。

责任编辑:姚玲玲 关键字:10大经济热词公积金异地互认房地产市场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精彩组图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