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檀:应为低收入群体建住房银行 满足其低息贷款

扫描到手机 业内 来源:中国广播网 发布日期:2014-11-05 10:52 字号:T|T

摘要:据经济之声报道,“应为低收入群体建立住房银行。”这是财经评论员叶檀发表的最新观点。

据经济之声报道,“应为低收入群体建立住房银行。”这是财经评论员叶檀发表的最新观点。

叶檀说,眼下中国房地产欠缺的是消费力。过去十年,房地产主要靠城市中高收入居民支持,未来十年,主要靠城镇化过程中转移出农村的农民支撑。中国楼 市的首批投资者——中高收入居民——已赚足收益离场,要转而依靠进城农民支撑,而他们是对价格敏感的低收入群体。政府应考虑建立住房银行,以满足这一“刚 需群体”的低息贷款需求。

早前银监会宣布,银监会批准国家开发银行住宅金融事业部开业;但与个贷银行不同,国开行住房政策银行主要是解决城镇化过程中的保障开发,不是针对购房个人;刚性需求的购房个体,仍然难以得到亟需的低息贷款。

叶檀开出的药方是:公积金转成住房贷款银行,转换成本相对较低,可以解决中低收入阶层低息房贷难题,也可解决区域分割的山头主义,公积金专业化和集中管理都可实现,实现良性循环。

责任编辑:姚玲玲 关键字:叶檀住房银行公积金贷款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精彩组图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