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市民可通过五种方式缴纳水费

扫描到手机 本地 来源:燕赵都市报 发布日期:2014-11-26 09:25 字号:T|T

摘要:沧州市民缴纳水费,目前可通过营业大厅、银行代扣、网上银行等五种方式实现。1、营业大厅。2、建设银行和沧州商业银行代扣交纳水费。

沧州市民缴纳水费,目前可通过营业大厅、银行代扣、网上银行等五种方式实现。

沧州用户可通过以下渠道交纳水费:1、营业大厅。目前沧州市供排水集团在东体育场对面和西环营业公司院内各设有一个营业大厅,地址分别是浮阳南大道29号和建设南街15号。用户可选择实交水费和预交水费两种方式,对于预交水费的用户,当余额不足时,公司会以短信形式通知;2、建设银行和沧州商业银行代扣交纳水费;3、市民可通过建设银行的网上银行缴纳水费,直接登录“个人网上银行”点击“缴费支付”一栏中的查缴水费,输入客户编号和交易密码即可;4、河北通卡一卡通网点交纳水费;5、使用水费自动收费机交费,网点有:西环营业厅、东体营业厅、沧州银行(西环阳光国际楼下)。

什么时间缴纳水费好?不同的用水户,查表周期也不同,一表多户的用水户、高层建筑及部分远程抄表用水户,每月一查表;一户一表用水户,两个月一查表,河西单月查表,河东双月查表,用户缴费期为查表后的3-18天内。逾期未交水费,会相应产生违约金,公司将采取电话、短信或张贴催费通知单的方式提醒您缴纳水费。超过缴费期一个月后,会择期对用户采取卡表限制用水的措施。

冬季来临,水表容易冻裂造成跑水,可能产生高额的水费,为此供排水集团特别提醒广大用水户、物业公司等用水单位及个人,务必提前做好水表保温工作。保温程序非常简易,使用家中不用的废旧被褥和棉衣等覆盖,或用塑料布将水表井盖内侧密封即可。

另外,表内跑水具有隐蔽性,容易被忽视,往往发现时已经产生高额水费。当发现以下情况时,用户应考虑管线可能漏水:1、水压降低,流量减少;2、水表井内无故出现清水或有清水涌出;3、交费时,水费突然增加;4、无用水时,水表指针规律性转动。如发现表内跑水情况,应及时关闭截门,控制跑水。长期不用水的用户,应关闭总阀门,以避免跑水造成经济损失,并定期对水表和用水的部位进行检查。

按照物权法的相关规定,以水表为界,由水表通往用户家的管线应属用户所有,因此水表及水表内的管线跑水,造成的损失应由用户自己承担。在保修期内,由于管线本身质量问题造成的损失,可以向施工方或开发商要求索赔(给排水工程保修期为2年)。

沧州市供排水集团故障报修:2010111、2050111、5206080;水费咨询:5206063、5692260;立户接水咨询:5206081。

相关阅读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精彩组图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