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高铁2015年将连通所有人口50万以上城市

扫描到手机 楼市 来源:中央电视台 发布日期:2015-03-13 10:02 字号:T|T

摘要:根据政府工作报告规划,今年我国的铁路投资要保持在8000亿元以上,新投产里程8000公里以上,2015年中国高铁将连通所有人口50万以上城市,形成一张覆盖全国的高速铁路网。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作政府工作报告时指出,今年中央预算内投资增加到4776亿元,但政府不唱“独角戏”,要更大激发民间投资活力,引导社会资本投向更多领域。铁路投资要保持在8000亿元以上,使交通真正成为国民经济发展的先行官,那么目前我国的在建高铁项目进展情况怎么样呢?两会期间,财经频道的记者专门到郑徐高铁进行了探访。

据了解,随着去年年底兰新高铁、贵广铁路和南广铁路三条铁路开通,我国时速在250公里以上的高铁运营总里程新增3210公里,目前我国铁路运营总里程已突破11万公里,其中高铁运营总里程超过1.5万公里。

其中,郑徐高铁是《国家中长期铁路网规划》中,“四纵四横”之一的徐兰客运专线的重要组成部分,全长361.9公里,设9个车站,未来列车运行速度可达到350公里/小时,总投资额497亿元,

中铁一局郑徐客专指挥部常务副指挥长刘冠营表示:目前已经完成了295亿的建设,完全总量的61%,它的建成将连接京沪、京广铁路,另外也连接到郑州到新疆,它建成好了以后,把中西部和中东部连成整体,为国家欧亚的运输起到一定的作用。

根据政府工作报告规划,今年我国的铁路投资要保持在8000亿元以上,新投产里程8000公里以上,2015年中国高铁将连通所有人口50万以上城市,形成一张覆盖全国的高速铁路网。

中国铁建总裁特别助理孙公新告诉记者:今年铁路建设的重点呢有沪昆铁路,从上海一直到昆明两千多公里,今年已经开通到怀化了,今年基本要全线开通的,正在建设的还有成贵铁路,成都到贵阳铁路,有成兰铁路,成都到兰州,还有保兰铁路。

今年中国高铁产值将破4000亿 与20个国家进行合作

我国高铁不仅在国内发展迅速,在国外也得到了多个国家的认可,目前,技术完善、运营成熟、性价比高的中国高铁,正在赢得越来越多海外客户的青睐,今年我国将与20个国家进行高铁合作或洽谈,在“走出去”的道路上越走越稳健。

2014年6月24日,中国南车与欧洲国家马其顿签署了出售6列高速列车组的协议,中国高速列车首次出口到欧洲。

2014年7月25日,土耳其首都安卡拉到土最大城市伊斯坦布尔的高铁二期工程通车,这是中国在海外参与修建的首条高铁线路

目前我国与泰国、巴西、墨西哥、俄罗斯等20个国家进行高铁项目合作,辐射非洲、亚洲、欧洲、美洲、大洋洲等区域,合计高铁里程数达到1万公里,投资额约3万亿元。

责任编辑:王亚娟 关键字:高铁高铁联通大城市

相关阅读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精彩组图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