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楼市回暖成共识 库存高城市面临调整

扫描到手机 政策 来源:京华时报 发布日期:2015-06-08 14:36 字号:T|T

摘要:今年以来,中央和地方相继出台政策,促进住房消费。一线城市及部分热点二线城市住宅市场量价回升显著,而部分三四线城市尤其是西部、东北的一些城市,市场反应相对滞后。专家认为,当前房地产市场回暖已经形成共识,但是回暖持续时间还有待观察。

今年以来,中央和地方相继出台政策,促进住房消费。一线城市及部分热点二线城市住宅市场量价回升显著,而部分三四线城市尤其是西部、东北的一些城市,市场反应相对滞后。专家认为,当前房地产市场回暖已经形成共识,但是回暖持续时间还有待观察。

去年“9.30”政策和今年年初的“3.30”政策,有效降低了首套和改善性需求的购房门槛,带来了成交量的阶段性回升。国家统计局最新数据显示,1-4月份,全国商品房销售面积同比下降4.8%,降幅比1-3月份收窄4.4个百分点。销售额同比下降3.1%,降幅收窄6.2个百分点。销售额降幅小于销售面积降幅,这意味着与去年同期相比,房价整体处在回升态势。

伟业我爱我家集团副总裁胡景晖认为,目前来看,在各方面利好的影响下,北京市新房市场未来几个月成交均价仍会出现结构性上涨。由于二手房交易中、大户型成交占比较高,预计未来二手房成交均价也将延续小幅上涨局面。

同时,备受投资者关注的一线城市豪宅市场趋于活跃,1-5月上海单价在10万元以上的住宅成交超过60套;于上月取得预售许可证的深圳“中洲中央公寓”顶层备案单价为37.6万元/平方米,被主管部门约谈后,定价依然高达17.65万元/平方米。

“过去几年部分三四线城市盲目供地开发,部分住房产品存在品质低且同质化严重问题,住房消费回归理性后,这部分房子自然少人问津。有些城市现在的在建规模依然很大,销售速度跟不上库存增加速度,库存压力不降反升。”中国房地产研究会副会长胡志刚说,这样的城市房地产市场面临结构调整。

责任编辑:王亚娟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精彩组图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