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房价冷思考:买房盯紧政策严防忽悠

扫描到手机 楼市 来源:置家网 发布日期:2014-06-09 16:37 字号:T|T

摘要:近半个月保定这个几乎被全国人民遗忘的城市天天登上头版头条,自从3月底保定将成为北京行政副中心的消息放出以来,楼市就火了,号称一周成交破10亿,甚至还勇夺全国3月楼市涨幅第一,但是紧跟着保定楼市日成交仅30套的传闻就扑面而来……到底谁在说谎,谁又被打脸了呢?

近半个月保定这个几乎被全国人民遗忘的城市天天登上头版头条,自从3月底保定将成为北京行政副中心的消息放出以来,楼市就火了,号称一周成交破10亿,甚至还勇夺全国3月楼市涨幅第一,但是紧跟着保定楼市日成交仅30套的传闻就扑面而来……到底谁在说谎,谁又被打脸了呢?

投资或者投机楼市,保定近半个月的楼市汹涌应当是最鲜活的例子,开发商作秀,媒体炒作,反倒是购房者懵了。到底买房要看什么,怎么买房才能不被坑?本期楼市新闻眼借着保定的事儿来谈谈。

保定房价半个月冷冷热热

2014开年,全国楼市并不突出,特别是春节后,唱衰声一片,楼市一度蔓延房价“马上跌倒”的声音。两会后,保定成了全国楼市一阵兴奋剂,京津冀一体化明确,河北率先发声,欲将保定打造为“北京行政副中心”。

几乎是看到消息的同时,石家庄地产业者就明确表示“保定房价要涨!”果不其然,几乎是当天,保定的地产业者就敏锐的捕捉到商机,展开了围绕“保定成为北京行政副中心”的强大营销攻势,全国媒体也很好的配合了这轮营销活动。

全国媒体都在报道,一时间保定成了全国炒房客的焦点,除河北、京津的投资客之外,远至温州、哈尔滨的炒房者也飞到保定买房,还传出了北京投资客保定“包楼”的消息——事后已经被认定是炒作。

好景不长,由于地缘问题,保定的房价暴涨始终伴随着质疑,媒体频频试图踢爆保定楼市“虚火”。清明期间就传来保定楼市日成交仅30套的消息,一时间扑朔迷离。结合此前各类报道中保定楼市的人头攒动,日成交30套明显与全国投资客齐聚冀中的情况不符,到底谁在撒谎?

副都规划迷离 保定只是绯闻主角之一

保定楼市火爆全凭借的是一则“保定将成为北京行政副中心”的报道,但细心的观察者发现这则报道中的规划只出自河北省是《河北省新型城镇化规划》。事后也证明《河北省新型城镇化规划》仅是河北省对未来京津冀一体的规划,出台时并未与北京、天津协商,无疑含金量、指向性大打折扣。

瞄准北京功能疏散的绝不仅仅一个保定!

4月6日北京市委书记郭金龙用一天时间,就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到京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在通州区调研。郭金龙表示,通州是城市副中心,在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中处于桥头堡位置,要积极主动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努力有更大作为。

万幸,天津没有明确喊出武清要成为北京副都,要不然这件事情会更加扑朔迷离。

似乎河北特别爱“造”北京的新闻,此前北京“大七环”高速路将到河北,北京动物园服装批发市场将外迁到河北的新闻都是河北媒体炮制出来的。现实中,两会上京津冀一体提出之后,真正有作为的也只有河北一地,北京、天津都没有提出具体规划,也没有与河北进行真正对接——剃头挑子一头热——河北在京津冀一体化中很尴尬。保定在“北京副都”争夺战中只是诸多绯闻主角之一。

关于此事著名地产评论人陈宝存在微博上更是尖锐开炮:“到保定炒房的人95%都是傻瓜”,“保定根本就没有房价大涨的基础。”他认为,保定被初定“副中心”是“彻头彻尾”的谣言,保定房价全凭谣言上涨,未来这些炒房客会被深度套牢,没人接盘。”

责任编辑:刘英 关键字:保定房价买房沧州房价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精彩组图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