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博物馆周日可预约参观 新博物馆真是不一般

扫描到手机 置家二手房 来源:置家网 发布日期:2014-06-13 10:57 字号:T|T

“逛博物馆上了瘾,我都不想走了。”“一次没参观够,还得再来几回。”“藏品精美、丰富,布展高端大气上档次,博物馆建得太好了。”

6月11日,沧州博物馆热闹非凡,试开馆运行的当天,没有鲜花、礼炮、剪彩等庆祝仪式,取而代之的是邀请“百家百姓”参观博物馆,让市民做当天的主角。沧州博物馆的工作人员从报名“百家百姓进市博”的家庭中,随机挑选出第一批参观的观众,逛逛沧州新建成的博物馆。当天,沧州博物馆给市民呈上了一份精彩的答卷。

精美绝伦的藏品让观众惊叹不已

本来通知的集合时间为早上8点半,但是还不到8点的时候,很多家庭就早早来到了沧州博物馆门前,兴致勃勃地等待博物馆开馆。

8点半,经过了安检程序,参观者用身份证领取博物馆的门票后,井然有序地进入展厅。

“沧州之名始于北魏熙平二年,取沧海为名……”伴随着讲解员的解说,一幅沧州的历史文化画卷渐渐展现在人们面前。错金豹镇、错金嵌蚌龟镇、北齐的三世座佛像……均为沧州博物馆中的精品,让观众叹为观止。

当天,沧州博物馆一楼和二楼共有7个展厅对外开放。一楼是《科技体验厅》和两个《名人书画精品展厅》,二楼的展厅分别为:《沧海之州——沧州历史文化陈列》《滨海遗风——沧州民俗文化展》《沧州历史名人展》《沧州民间收藏展》。

“哇,今天真是大饱眼福了,博物馆不仅展品数量多,而且展品布置新颖别致。”市民常女士是一名摄影爱好者,对文物很感兴趣。“要想了解沧州的历史文化,新博物馆是一个很好的窗口。”

“原来沧州还出土过这么多精美的文物啊。”市民冯禾稔对记者说。《沧海之州——沧州历史文化陈列》的展品让他非常感兴趣,每到一个地方他都仔细聆听讲解员的讲解。“太长知识了,我对历史非常感兴趣,能看到这么多沧州本土文物,真是令人激动!”

“这是沧州博物馆的镇馆之宝青釉堆贴花龙柄壶,它是1980年在沧州市运河区第一砖厂出土的代瓷器,属青瓷……”听着讲解员的解说,大家纷纷围了过来,争相一睹咱们沧州市的国宝,“太精美了!”观众们纷纷发出惊叹。

“这种板车我们年轻的时候就用过!”70岁高龄的李德瑞的一声赞叹,马上引起众多中老年参观者的共鸣,“在沧州民俗文化馆中展出的马车、平板车等很多民俗藏品,让我们老年人思绪回到了以前,也让年轻人了解一下过去人们的生活方式。”

“声、光、电”高科技吸引观众眼球

“太神奇了!”5岁的王笠明在一楼的《科技体验厅》体验了一把“奇幻动物园”,他把涂好颜色的小动物在电脑触屏上轻轻一划,那个小动物就跃动在大屏幕的动物园里了。“快看,我画的小动物能跑啦!”王笠明拍手笑了起来。在科技体验厅还设有模拟考古、3D影院等先

进设备,通过多种方式让市民了解沧州的历史和文化。

“我们制作了神奇沧州、盘古开天、徐福东渡等3D宣传片,观众们可以通过这些3D短片,多方位、形象地了解沧州历史。”沧州博物馆书记王健爽说。

责任编辑:杨静 关键字:中介二手房石家庄二手房

相关阅读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精彩组图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