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博物馆周日可预约参观 新博物馆真是不一般(2)

扫描到手机 置家二手房 来源:置家网 发布日期:2014-06-13 10:57 字号:T|T

在《滨海遗风——沧州民》

俗文化展》展厅,两个小小的耳麦就能让观众听到沧州各县市的方言土语,只要参观者轻轻点击触摸屏上各县市的地图,耳麦里就响起当地的方言。市民张女士现场体验了一下,“太有意思了,设计人员真是煞费苦心啊。”

“这样摆放应该不对吧?”66岁的冯殿仲成了“挑刺”的参观者,他指出打铁的铜像中掌钳的和抡大锤的位置有问题,“以前我干过这活儿,所以非常

熟悉。”当天,他先看了看自己捐赠的藏品,随后在各个展厅中认真品味起来:“真没想到,博物馆能收集到这么多藏品,展厅的设计非常巧妙。”“这些藏品精美、丰富,布展高端大气上档次,咱们的博物馆建得太好了。”76岁的刘凤舞和老伴儿竖起了大拇指。

据悉,沧州博物馆共有大屏幕十几块,“通过这种声光电多种方式,全方位让参观者了解沧州的历史。”王健爽说。

优质服务助力新馆开馆

市民孙玉岗腿脚不灵便,在家人的陪伴下刚来到展厅里,就在工作人员的照顾下坐上了轮椅,“博物馆的工作人员真是考虑得太周到啦。”“展厅内运用了低反光玻璃,可以更好地展示文物的精美。”沧州博物馆馆长付继泽说,博物馆内有很多亮点,比如在建设过程中充分考虑观众的需求,合理划分展厅,在每一个展厅之间设置休息区,设置了残疾人无障碍通道、残疾人卫生间,提供轮椅、婴儿车等。“博物馆不仅文物要好,还要提升服务,让观众更好地感受其博大精深的文化。”

“讲解员的讲解非常到位,让我们了解了这些文物的来源、历史,沧州有这么个博物馆真

好!”市民祁卫霞告诉记者,讲解员们面带微笑的讲解,工作人员的亲情服务,让她倍感亲切。她今天带着父亲、妹妹,一家子4口来参观新博物馆,“在这里让我们看到了沧州的深厚历史。逛博物馆上了瘾,我都不想走了。”

孙久昌和老伴儿一边慢慢推着婴儿车,一边耐心地把展品指给11个月大的小外孙看。“我们应该是‘百家百姓进市博’最早的报名者吧。接到开馆的通知,我们提前就做了充分的准备,本来打算今天一家5口都过来参观的,女婿临时有事去南京了。”女儿孙翠微特意穿了一件手工刺绣的绣花凤袍,“我觉得参观博物馆与传统文化特别搭调,所以今天就特意穿了这一件衣服。等一会儿还要拍全家福,就显得更有意义了。”

“今天,沧州博物馆全员到岗,全体工作人员为参观者服务,我们的讲解员已经演练了很多次,把最优质的服务提供给沧州百姓。”付继泽说。

开馆首日迎来“开门红”

“这是过去的鼓楼街,这是现在的鼓楼街;大运河原来是这个样子,而现在有了这样迷人的景色。”在一楼大厅,市民宗增顺抱来了一大摞照片,其中有单幅的照片,也有多幅合成的近1米长的巨幅照片。他耐心地给记者讲解了一番,“我拍摄的位置基本是一样的,目的就是突出这些地方巨大的变化。”当天,他把照片全部捐赠给了博物馆。

“开馆第一天,我们只通知了几十人,没想到大家的热情这么高,现场竟来了200多人。”王健爽说,“现场还有很多市民带来了藏品,纷纷捐赠给博物馆,有老照片、书画等,让我们感受到了市民的热情。”

“笑一笑!”结束了参观,沧州博物馆给“百家百姓进市博”的家庭拍摄了全家福留念。“一次没参观够,还得再来几回。”市民申志辉兴奋地说:“没想到沧州博物馆的藏品竟如此丰富。”

一上午的时间,很多市民都表示没有看够,市民王先生说:“此行感觉有很大的收获,还会抽时间再来参观一次。真是让我大开眼界,藏品非常精美,可见沧州是一个历史文化底蕴非常深厚的地方。”

责任编辑:杨静 关键字:中介二手房石家庄二手房

相关阅读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精彩组图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