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手房难选 挑选更​需权衡轻重抓关键

扫描到手机 置家二手房 来源:置家网 发布日期:2014-06-13 11:18 字号:T|T

对于一个家庭来说,购房是所有消费中花销最多的,也是人们最重视的。有的为了自住,有的为了改善居住条件,也有的为了投资。而买房的故事几乎每天都在上演,邓先生就是其中一位。

换房很现实:房子不够大

其实,早在一年前邓先生就有买房的冲动,他与爱人婚后一直住在父母家,也没有购房的计划,直到孩子出生以后,邓先生就萌发了买房的想法。

“我们现在住的房子是78平米的,生了孩子以后就觉得房子小了好多。”邓先生说,有了孩子以后,才发现长期住在父母家不方便,孩子的哭闹,常常让父母睡不好,时间久了父母的身体会吃不消。

由于目前的住房离市区有点偏远,周围没有什么配套,生活很不方便,最重要的是,这个小区既没有好的幼儿园,也没有好的小学,邓先生终于下定决心,换房:两房换成三房,换到市中心去。

纠结选房路:二手房真难选

在朋友的帮助下,很快邓先生卖了自家的房子,这时候就开始考虑买套更合适自己的房源:它必须在市中心;因为有老人居住,楼层不可以太高;最关键的是要有好的幼儿园和小学。

从此,邓先生的下班时间就成了“看房时间”,只要是符合基本条件的,他都会去看一看,但实在没有特别好的。

邓先生印象最深的是一套80多平方米的房子,5楼的顶楼,上面还有一个小阁楼可单独作为一间小卧室,精装修可以拎包入住,户型很正,而且小区内幼儿园比较正规,唯一的缺点就是楼层太高,老人出行不方便。

还有一套房子,130平方左右,房间很宽敞,是学区房子,楼层也很满意,是2楼,小区也有物业,同样是精装修,就是价格有点贵,邓先生犹豫来犹豫去还是没有下单。

看房经:抓住关键的几点

邓先生说,一开始,给自己定了一个最基本的要求,但随着看房次数的增多,他觉得毕竟没有完美房源,抓住重点就行了。

1、朝向:一般南北通透、结构正气都是选房的第一要素。值得注意的是,有些户型看上去是朝南的,实际上有些偏差,可以用指南针看下方位。

2、楼层:5楼以下,随着父母年龄的增加,大多不喜欢独自在家,出行率高,因此买房时楼层一定要低,3~4楼最为合适。

3、采光:要保证中午时分的日照,在楼群密集的市中心,楼间距、楼层不同,有些采光只能从楼与楼之间的缝隙中获得。所以,最忌晚上看房,最好在上午10点钟左右去看房,看这时的光照情况。

4、水渍印记:有些年头的房子,可能会存在漏水的问题,在看房的时候,要观察下卫生间外墙耳钉角落,看看门有没有腐烂、墙上有没有起皮、扣板边上有没有渗水等。

5、噪声:不要临近主干道和大型建设工地,否则汽车的噪声、建筑的施工,都让你住不安心。

6、小区环境:独栋没有物业管理的房子就不考虑了,否则稍微有点事,都只能自己去协调。

7、户口:有些房东卖了房后,由于暂时无处落户,会将户口落在现有房子里1~2年,也有部分房东,孩子仍在学校读书,需要毕业后将户口迁出。因此,这些也需要事先协调好。特别是学区房,考虑到部分学区有时间要求,买卖双方都要安排好迁户口时间点,并在时间上进行书面约定。

邓先生说,这些要求,在实际的看房当中,可能或多或少不能完全满足。因此在挑选房源的时候,应把这些因素权衡轻重,把自己认为最重要、最直接的因素,重点考虑,而其他的有些要素,可以适当降低。

责任编辑:杨静 关键字:二手房购房住宅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精彩组图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