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首付”购房需要权衡利弊

扫描到手机 业内 来源:经济参考报 发布日期:2014-09-05 08:10 字号:T|T

摘要:一方面是不断攀升的新房库存,一方面是近乎惨淡的市场成交。在房地产市场不景气背景下,一些开发商推出“低首付”吸引购房者,有的楼盘甚至打出“零首付”标语。

一方面是不断攀升的新房库存,一方面是近乎惨淡的市场成交。在房地产市场不景气背景下,一些开发商推出“低首付”吸引购房者,有的楼盘甚至打出“零首付”标语。

业内专家表示,购买低首付房子时要注意一些潜在风险,防止出现违约及办理产权障碍。长春松绑限购已经一个多月,但楼市回暖迹象依旧不明显。而房贷利率上浮,贷款购房支出增加,无疑为部分刚需购房者设置了障碍。今年以来,长春市场上销售的“低首付”优惠楼盘多达20余个,其中不乏“4字头”、“5字头”房源。

房价点评网首席分析师王喻冬表示,“低首付”甚至“零首付”一直是手头资金不足的刚需族追捧的对象。长春市南关区某楼盘推出认筹可享0首付0利息活动,成功购房还送一平方米房款。此外,首付3万元、1万元甚至7777元的楼盘广告不断出现。对此,王喻冬认为,首付少虽好购买也需权衡利弊。零首付买房其实是指首付款全部由开发商垫付,购房者在一段时间内筹集首付款项偿还给开发商。

“开发商承诺垫付的首付款会和购房者签订专门的合同进行详细约定。如果购房者逾期未还,还需承担相应的违约责任。”王喻冬说,购买低首付房子时,应先考察该楼盘五证取得情况,一些楼盘急于销售,并没有取得预售许可,为日后办理产权埋下隐患。

责任编辑:曹美芳 关键字:零首付购房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精彩组图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