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绑对庄里楼市影响不大 八成市民不打算在新3区置业

扫描到手机 本地 来源:河北青年报 发布日期:2014-09-28 08:49 字号:T|T

摘要:石家庄正式取消购房限购令,居民购房时不用再提供查询证明。限购松绑,对你影响大吗?城市大区域时代来临,你会考虑在新添的三区置业吗?“民意调查”通过街头走访、网络调查等多种渠道,与119名受访者(街头采访39人,网络调查80人)“对话”无限购的大片区时代,让我们来看看大家对此反应如何。

石家庄正式取消购房限购令,居民购房时不用再提供查询证明。限购松绑,对你影响大吗?城市大区域时代来临,你会考虑在新添的三区置业吗?“民意调查”通过街头走访、网络调查等多种渠道,与119名受访者(街头采访39人,网络调查80人)“对话”无限购的大片区时代,让我们来看看大家对此反应如何。

■调查背景:石家庄市购房限购令正式取消石家庄新行政区划

■调查时间:9月25日14时~18时

■调查途径:街头走访、网络问卷

■调查范围:石家庄市民、网友

■调查样本:119人

1、近四成受访者认为取消限购对石家庄楼市影响不大

近四成受访者认为取消限购对石家庄楼市影响不大

石家庄公布重新划区之后,房产限购令接踵解禁。这难免会让人对新划入的三个城区的房产发生一点点兴趣。你觉得,目前取消限购,楼市会有变化吗?

调查结果显示,36.13%的受访者认为,此时取消限购,会让购房者的观望态度加剧。有的受访者认为,一个新规定的出台,承载着太多不确定因素,尤其是片区重划后,新城区的房产短期升值空间有多大,谁都说不好,所以相信很多人会非常谨慎的持观望态度。

38.66%的受访者认为楼市还会持续目前的状态,占比最高。

网友@爱兔曹表示:“全国多地区早已解除限购,但是针对目前这样的大环境与政策下,即使解除了限购也不会对市场回暖有太大影响。而且从多地解除的限购情况下来看,效果一般般。地产现在处于一个有价无市的地步,最终还是需要价格的下调才能唤醒市场。”

只有25.21%的受访者觉得,解限后楼市销售会有比较明显的增加。有的受访者认为,虽然现在的房价还有很大的不确定性,但房地产依然是一个不错的投资项目。

2、三成多受访者觉得新行政区划后主城区房价不会变

三成多受访者觉得主城区房价不会变

新增的三个区域,目前的房价较主城区有不小的差距。既然已经划进市区,那么,这些地方的房价会不会迅猛增长呢?主城区的房价会受他们的影响吗?

调查结果显示,13.45%的受访者认为,新增三个区后会拉低主城区房价;31.93%的受访者认为这三个新区的房价会和主城区一并上涨。

申先生说:“这三个区划归石家庄后,肯定会有很多想买房子但是买不起主城区房子的人去新城区买房,这样一来买主城区房子的人就会减少,自然主城区的房价就会比较低了。”

而王先生则认为:“三个区划归石家庄,那就是省会的一部分。占着这样的地利条件,肯定会拉高三个区的房价。”

36.97%的受访者认为,这对于主城区的房价基本不会有影响。有的受访者认为,生活和工作在主城区的人,不可能因为房价低而去新区买房,那样太不方便。这样,主城区的房价还会保持不变。

另有17.65%受访者选择不好说,觉得还是长期观察才能看出楼市变化。

3、八成多受访者没想在新三区置业

八成多受访者没想在新三区置业

新区的划入,让人们看到了大石家庄的蓝图,未来的发展,新的三区肯定是和要向主城看齐的。那么,近几年内,你会考虑在新添的三区置业吗?

调查结果显示,83.19%的受访者没这打算去“新三区”置业。原因主要是觉得“新三区“的配套设施建设还需时日;且在主城工作的人如果在新三区买房,上下班会很不方便。

张先生说:“我觉得买房子还是买在主城区更好一些。新区离市区实在是太远了,规划和建设远远落后于主城区,生活质量也不能跟主城区持平。更重要的是,现在上班的地方也在市中心的位置,如果真要把房子买到新区的话,每天上下班都会浪费太多的时间,感觉得不偿失。”

另外16.81%的受访者考虑在“新三区”置业。

刘女士说:“我关注了一下三个新区的房价,发现确实比主城区的要便宜。所以我觉得在新区买房子也是个不错的选择,虽然出城去比较近,但是现在家里有车,也没有觉得不方便。”

4、限购放开对市民购房没多大影响

限购放开后有购房意愿者仅4.2%

目前这个情况,人们的购房意愿指数有多高呢?

调查结果显示,意愿高的受访者仅占4.2%;比较高的占17.65%;意愿指数一般的占46.22%。

意愿高的受访者多是刚需买房;意愿比较高的受访者,有的是想买房投资,也有的是想改善居住条件;意愿一般的受访者大多是买不买房都行的状态。

另外31.93%的受访者购房意愿比较低。有的受访者是因经济条件所限,也有的受访者不太看好目前的房地产市场。 

责任编辑:胡红艳 关键字:楼市市民购房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精彩组图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