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品房商贷利率下调 保障房却上涨?

扫描到手机 楼市 来源:金陵晚报 发布日期:2014-10-17 11:31 字号:T|T

摘要:“岱山限价房18号地块的商贷利率为基准利率的1.1倍,利率为7.2%。而岱山限价房16号地块的商贷利率上浮了5%,利率为6.8%。花岗限价 房的商贷利率上浮5%,利率为6.8%。”昨天,岱山限价房的业主王先生告诉金陵晚报记者,近期商品房限贷松绑了,部分银行的利率还调低了。而作为政府保 障房之一的岱山限价房,商业贷款不但没有调整到基准利率,反而上浮了不少,很是让业主们不解。

“岱山限价房18号地块的商贷利率为基准利率的1.1倍,利率为7.2%。而岱山限价房16号地块的商贷利率上浮了5%,利率为6.8%。花岗限价 房的商贷利率上浮5%,利率为6.8%。”昨天,岱山限价房的业主王先生告诉金陵晚报记者,近期商品房限贷松绑了,部分银行的利率还调低了。而作为政府保 障房之一的岱山限价房,商业贷款不但没有调整到基准利率,反而上浮了不少,很是让业主们不解。

随后,金陵晚报记者联系了18号地块的商业贷款银行的客户经理韩经理。“针对18号地块的商业贷款,目前我们还没有接到总部银行的通知,根据此 前与安居集团达成的协议,继续按商贷利率上浮5%来执行。”韩经理表示,4月份申请的商贷,9月份下款的确实按7.2%执行,到目前为止商贷利率仍然为 7.2%。韩经理还表示,总行的规定,岱山限价房的商业贷款只能是15年。如果后期总行有商贷利率的调整,还没有办理商业贷款的业主,可以根据调整后的商 贷利率标准执行。

而16号地块的商业贷款银行客户经理徐先生表示,暂时没有收到总行的相关利率调整通知。“近期,商品房的商贷利率下调了。我们岱山限价房的商业 贷款也在等政策调整,目前还执行此前与开发商签订的协——利率上浮5%按6.8%执行。”徐经理还表示,他们银行贷款年限按照不超过60周岁计算。

同样,花岗限价房的商贷银行客户经理表示,他们执行的商贷利率,也是此前的标准,新政策暂时还没有下来。

岱山限价房按照贷款5年以上的基准利率为6.55%,目前执行的商贷利率7.2%,基准利率打7折计算,总价70万的限价房首付3成,商业贷款49万元,以15年期、等额本息还款方式计算,能省多少呢?

金陵晚报记者帮限价房业主算了一笔账,贷款49万元,按照目前贷款利率为7.2%计算,月还款额为4459.23元,还款总额为 802661.22元,支付利息款为312661.22元。按照基准利率计算,月还款额为4281.91元,还款总额为770743.11元,支付利息款 为280743.11元。基准利率打7折之后,月还款额为3769.79元,还款总额678561.91元,总利息为188561.91元。如果利率调低 后,买房人每个月可以省512.12元,可以少还92181.2元。

商贷利率调整后,岱山限价房的业主至少可以少还款92181.2元。“差不多10万元的利息,对于我们购买限价房需要贷款的业主而言,确实不是一笔小数目。”准业主陈女士表示,纯商业贷款的业主深受政策的影响。

责任编辑:姚玲玲 关键字:首套房贷保障房房地产市场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精彩组图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