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发商用千斤顶撑住房子搞大修 业主质疑房屋质量

扫描到手机 社会 来源:扬子晚报 发布日期:2014-10-20 10:47 字号:T|T

摘要:新城香溢澜桥小区位于常州武进区核心地段,它是常州当地一家房产开发商——新城地产在建楼盘。连日来,该小区91号和92号两幢楼传出混凝土不合格 的消息,原来,业主们看房时无意中发现,房子的大梁用千斤顶撑着,正在重新加固,如同手术缝合伤口一般触目惊心。开发商随后召开说明会致歉,并公开承认, 供应商供应的部分批次混凝土不符合标准。开发商还承诺,房子可通过维修加固。届时,业主还不满意的话可以退房。目前,当地政府以及开发商等多部门仍在进一 步协商处理此事。

新城香溢澜桥小区位于常州武进区核心地段,它是常州当地一家房产开发商——新城地产在建楼盘。连日来,该小区91号和92号两幢楼传出混凝土不合格 的消息,原来,业主们看房时无意中发现,房子的大梁用千斤顶撑着,正在重新加固,如同手术缝合伤口一般触目惊心。开发商随后召开说明会致歉,并公开承认, 供应商供应的部分批次混凝土不符合标准。开发商还承诺,房子可通过维修加固。届时,业主还不满意的话可以退房。目前,当地政府以及开发商等多部门仍在进一 步协商处理此事。

事发

业主探房时发现

墙体用千斤顶撑着

业主小徐今年4月在新城香溢澜桥买房,他买房时每平米房价是6400多元,100多平米的房子共花去80万元左右。小徐称,一次偶然的机会,他 惊讶地发现,房子的大梁用千斤顶撑着,工人正在旁边重新用混凝土施工。同时,有的承重墙内钢筋裸露在外,有的地方还有大量钢管。另外,部分墙面的水泥被敲 掉。

“还没交付的房子为何如此大修?”小徐赶紧将看到的事情在小区业主群内分享给大家看,顺便咨询一下业内人士,业主当中有的是建筑专业人士,认为 这样做明显不合规矩,可能是水泥出现了问题。 于是,业主们将此事反映给当地质检站,质检站表示,房子水泥的确有质量问题,开发商正在重新换合格水泥加固。“我比较生气的是,4月份房子有问题,有的业 主10月份还买了房子。销售人员对房子出现的水泥质量问题却只字不提。”一位业主愤慨地表示。他说,“两幢楼共320户,房子今年12月份交付,34层高 楼用千斤顶能撑得住吗?”

回应

开发商公开致歉

承诺不满意可退房

针对近期新城香溢澜桥修房事件,给新老业主带来了困惑和不安,14日,新城地产召开发布会,一位姓戚的副总裁公开道歉。他说,新城地产集团就两幢楼产生问题的原因向广大业主澄清,并对下一步的整改拿出方案和措施。

他表示,事件发生后,新城地产成立了专项处理小组,最终确认部分楼层局部存在问题。经过调查确认,本次事件起因于供应商供应的部分批次混凝土不 符合标准,需要进行补强。针对目前存在的问题,公司邀请了专业的江苏省建工设计研究院进行补强设计,形成了专业方案,并经过了省住建厅组织的专家的专业论 证,并由具有特种专业工程承包资质的江苏鼎达新技术有限公司进行施工。稍后在补强方案的施工过程中,也会积极有序安排业主进行监督。新城地产郑重承诺:一 定会向业主交付符合质量要求的合格房屋。如业主仍然对该两幢的房屋质量存有疑虑,坚决要求退房,公司届时可接受退房要求。

责任编辑:姚玲玲 关键字:开发商房地产市场建筑质量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精彩组图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