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二手房“争宠”大望路最红 成交客户多为换房者

扫描到手机 楼市 来源:法制晚报 发布日期:2014-10-23 10:30 字号:T|T

摘要:数据滞后网签量下降 实际成交量已经回升 热门楼盘七成在朝阳 成交客户多为换房者

数据滞后网签量下降 实际成交量已经回升 热门楼盘七成在朝阳 成交客户多为换房者

二手房“争宠” 大望路“最红”

受网签数据滞后影响,10月前3周北京二手房网签量环比下跌五成。不过《法制晚报》记者上午走访发现,在政策利好条件下,二手房实际成交量及成交价均现回暖。

此外最新统计数据显示,上周北京最受关注的前10个楼盘中,有7个位于朝阳区,其中以大望路板块最为热门。

业内分析认为,这些楼盘之所以受关注,除了性价比较高外,主要还是因为它们处于成熟商圈周边,交通、商业、生活配套成熟。

数据 网签数据滞后 实际成交量上涨

根据北京市住建委公布的数据,链家地产、新浪二手房等机构最新统计数据显示,10月第3周 (10月13日-10月19日),北京二手住宅网签1665套,环比前一周上涨58%,比9月同期下降17.1%。

截至10月19日,当月北京二手房累计网签2750套,较9月同期下降49.6%。

单从上述数据看,房贷松绑政策出台后,二手房市场并未回暖。不过记者此前连续走访多家中介公司发现,目前看房量和成交量均出现大幅上涨,“实际成交量至少涨了一半,只不过多数交易未到或刚到网签阶段,所以在数据上没能体现出来。”某大型中介公司负责人说。

此外,链家地产市场研究部统计数据显示,10月第3周,北京二手房成交均价为28137元/平方米,较上周涨2.8%。从成交结构看,本周中心城区成交量占比较上周增长3.69%,在一定程度上拉高了成交均价。

另外,上周新发布的二手房房源,相比此前一周和9月同期,增幅分别达80%和3.5%。

发现 最受关注楼盘 七成位于朝阳区

新浪乐居二手房最新统计数据显示,上周北京购房者最关注的10大楼盘中,有7个位于朝阳区,其中大望路板块的珠江帝景排在榜首。

对于这些楼盘受关注的原因,某地产机构负责人分析称:“这些楼盘本身品质就比较高,大望路、国贸等商圈的交通、商业、生活配套也比较成熟。且在经过9个月的下跌后,多数楼盘的二手房均价已达到年内最低价。”

该负责人表示,这些热点楼盘目前在售二手房源涵盖了1至3居多种户型,可同时满足刚需和改善的需求,受关注是必然的,“像管庄周边的北京新天地,作为临近 地铁八通线和6号线的双地铁盘,一直深受刚需购房者的关注。在此次利好的推动下,目前其成交均价也呈现小幅上扬态势。”

上午记者走访多家中介公司发现,近期京城二手房成交的案例中,换房客户所占的比例越来越高,个别区域成交的客户中,换房者占比甚至达到70%左右。

某大型中介公司一名经纪人表示,作为房贷新政真正的受益者,大多数改善型购房者为享受将“二套”变“首套”的优惠,纷纷将手中房源挂牌出售,通过“先卖一后买一”来实现置换。

新浪乐居二手房分析师韦雨舟表示,随着改善客大量出售手中房源,目前市场上优质二手房大量涌现,且多为小户型房源。

“随着大量优质房源涌入市场,业主抗价惜售情绪将有所减轻。受供求关系比不平衡的影响,二手房价格短期内不会大幅走高。这时候,相同的价格下,有多套房源以供挑选,因此为入市购房的较好时机。”韦雨舟说。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精彩组图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