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宅产业化:房屋安全性比手工建造更好

扫描到手机 访谈 来源:chinanews.com 发布日期:2014-06-12 18:34 字号:T|T

摘要:6月12日,万科集团高级副总裁毛大庆在应中新网房产频道邀请做客视频访谈时谈到“住宅产业化”,这一概念常被业内解读为“像搭积木一样盖房子”,那么,这样盖起来的房子会不会涉及居住安全问题?对此,毛大庆表示,不用担心住房的安全问题。“住宅产业化下建造的房屋不但不比手工操作来得差,而且有的时候可能会更好。”

6月12日,万科集团高级副总裁毛大庆在应中新网房产频道邀请做客视频访谈时谈到“住宅产业化”,这一概念常被业内解读为“像搭积木一样盖房子”,那么,这样盖起来的房子会不会涉及居住安全问题?对此,毛大庆表示,不用担心住房的安全问题。“住宅产业化下建造的房屋不但不比手工操作来得差,而且有的时候可能会更好。”

毛大庆表示:“我们说一个建筑物它的安全性能,事实上跟建造技术有密切关系,在日本一个地震多发的国家,日本组装,我们叫PC技术,在全世界几乎是最为领先的,它大概在百分之八九十程度上采取的都是这个技术。”

提到日本的住宅产业化技术,毛大庆对日本建筑设计的抗震性做出分析,认为从地基基础的设计,到建筑上面都是一个完整的体系,更有抗地震的柔软程度,而在提升了柔软程度和降低或者吸纳地震的能量之后,也更多地为人们从建筑物里疏散提供了时间和机会。

“我们说住宅产业化,或者我们说预制建造,里面有大量的科技含量,并不是说一次性浇铸,现在用几个螺丝拧就搭上去,这么理解肯定不安全。”毛大庆还坦言,“我们现在初级的产业化建筑,还没有完全达到日本的能力,在地基的技术研究上,还有很多东西需要突破。”(中新网房产频道)

责任编辑:杨静 关键字:万科毛大庆住宅产业化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精彩组图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