榕城世家居民:为啥交了物业费还收公共照明费

扫描到手机 本地 来源:沧州晚报 发布日期:2014-07-15 08:13 字号:T|T

摘要:近日,新华区榕城世家住户李先生向记者反映说,自己交房时就交了全年的物业费,如今物业为啥还要另收公共照明费?原来收取的物业费到底包括哪些内容?榕城世家物业人员解释说,物业费是按照《沧州市 物价局沧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关于修订普通住宅小区物业服务等级标准调成等级基准价的通知》相关规定收取的,其中不包含公共照明费。而且公共照明费需业主 自己支付,物业只是代收后交给供电公司。

榕城世家物业:物业费不含公共照明费

住建局物业科:代收照明费合理,但交费收据需公示

近日,新华区榕城世家住户李先生向记者反映说,自己交房时就交了全年的物业费,如今物业为啥还要另收公共照明费?原来收取的物业费到底包括哪些内容?榕城世家物业人员解释说,物业费是按照《沧州市 物价局沧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关于修订普通住宅小区物业服务等级标准调成等级基准价的通知》相关规定收取的,其中不包含公共照明费。而且公共照明费需业主 自己支付,物业只是代收后交给供电公司。

物业收公共照明费部分居民不解缘由

7月9日14时许,记者来到新华区榕城世家12号楼李先生家。李先生说,他今年4月份入住这个小区,并于4月3日向小区物业交纳了全年物业费1561元。李先生和邻居王先生、赵先生一起向记者出示了物业费交费单据,交费单据上只有物业费的钱数,并没有物业费收费的具体内容。

李先生告诉记者,前几天,小区物业向居民收取公共照明费100元,这让他和几名邻居感到不解,公共照明费为什么还要另交,物业费难道不包含公共照明费吗? “物业说如果不交,这100元要从我们的装修保证金里面扣,这样做合理吗?”住户王先生说,他家还在装修,装修前向物业交纳了装修保证金2000元,这部 分费用要等装修完成物业验收后才能退还。

榕城世家物业:物业费按规定收取,公共照明费是代收

当天下午,记者与榕城世家小区的物业公司取得联系。物业公司戚经理告诉记者,小区收取的物业费用包括综合管理费、公共设施维护费、环境卫生维护费、公共秩序维护费和小区绿化管理费。由于当时入住的业主并不多,所以没有收取公共照明费。“现在收取的100元照明费是物业公司代收的,公司会把这段时间业主使用的公共照明费用交到供电公司。等到业主完全入住后,由各单元选出业主代表接收剩余费用,并负责收取以后的照明费。”戚经理表示,如果业主对物业收费有不明白的地方,可以去物业办公室查询,物业人员会跟业主详细说明情况。

住建局物业科:物业代收合理,交费收据需公示

物业代收公共照明费是否合理?记者就此问题咨询了市住建局物业科。一位负责人表示,公共照明费用是指楼道内照明产生的电费,楼道里有一个独立的显示公共照明 的电表,业主可以查询每月公共用电量。这部分费用不包含在物业费中,应由业主自行承担,由业主代表到供电公司交费。由于榕城世家小区业主还未完全入住,业 主之间还不熟悉,物业义务为业主代收公共照明费用是合理的,但交费单据需向业主公示。等业主全部入住后,可推选出楼长或业主代表,自行处理公共照明的交费事宜。

责任编辑:曹美芳 关键字:物业费公共照明榕城世家住建局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精彩组图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