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村东方骏景小区商铺:不交物业费拿不回装修押金

扫描到手机 本地 来源:沧州晚报 发布日期:2014-08-12 08:15 字号:T|T

摘要:最近,孟村东方骏景小区商铺业主潘先生去物业退装修押金遭到拒绝。物业认为,潘先生没有缴纳今年的物业费,装修押金要抵部分物业费。业主认为商铺享受的物业服务少,交的物业费却比住宅居民交得多,感觉有点“冤”。

最近,孟村东方骏景小区商铺业主潘先生去物业退装修押金遭到拒绝。物业认为,潘先生没有缴纳今年的物业费,装修押金要抵部分物业费。业主认为商铺享受的物业服务少,交的物业费却比住宅居民交得多,感觉有点“冤”。

矛盾一:不交物业费不退装修押金?

居民说法:

去年7月份,潘先生领到孟村东方骏景小区商铺的钥匙。装修前,他向物业缴纳了1000元装修押金,商铺装修后,他就租了出去,一直没有顾上去物业退装修押金。

今年7月份,潘先生偶然间看到装修押金条才想起这事,于是拿着收据来到物业退押金,可物业工作人员告知他:退不了。询问才知,潘先生没有缴纳今年的物业费, 所以装修押金不能退。潘先生与租房户联系得知,租房户确实没有缴纳今年物业费。潘先生觉得物业将装修押金与物业费“捆绑”的方式不合理。

物业说法:

物业刘经理说,不退业主装修押金也是无奈之举。5月22日,物业开始收取今年的物业费,至今多数临街商铺业主都没有缴纳物业费,即使如此,物业仍然照常进行 服务。“都不交物业费,物业没有资金也难以生存下去。”刘经理表示,商铺的物业费是每平方米一元,一间商铺物业费大概2000元左右,装修押金1000元 也只能抵部分物业费。刘经理希望业主多多理解。

市住建局物业科:

物业和业主的做法都不合理。物业费和装修押金是两个性质 不同的收费项目,用装修押金来抵物业费不应该。对于物业不退业主装修押金的行为,业主可与物业沟通协商,也可以向相关部门投诉举报。商铺属于小区的一部 分,业主享受物业服务就该交物业费,对于拒不交物业费的业主,物业可以采取法律途径解决。

矛盾二:临街商铺物业费高?

居民说法:

潘先生和几位商铺业主对商铺的物业收费标准颇有疑惑:临街商铺并没有享受到居住小区内的设备、公用设施、绿化、环境等服务,商铺物业费却比小区内住户物业费高几角钱,业主觉得这钱掏得有点冤。

物业说法:

刘经理表示,有这种想法的商铺业主并不是少数,去年,一期商铺的业主就因为这个原因不缴纳物业费,现在物业已经将业主起诉至法院,希望通过法律途径解决此事。

他 解释说,临街商铺属于小区的一部分,与小区建筑是一个整体,水电暖管道、安保、卫生环境都需要物业进行日常维护和管理。而且,由于商铺面积大,又多用于出 租,有时比小区内住宅更难管理。几个月前,小区保安发现一个商铺里面没有店员,门开着,保安在门口等了半个多小时等来了业主。听说此事后,商铺业主主动地 缴纳了物业费。

市物价局:

记者在市物价局网站上看到,对于住宅小区的物业收费标准有明确规定,没有关于临街商铺的收费标 准。物价局工作人员表示,一般商铺物业收费会比住户的物业费高,因为商铺属于营利性质的特殊形式,各种费用也会相对较高。居民普通住宅物业费实行政府指导 价格,商铺的物业费是市场调节价格,由物业业主双方签订协议定价。如果认为物业定价过高,可与物业进行协商,不能达成一致可诉诸法律。

责任编辑:曹美芳 关键字:东方骏景装修物业费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精彩组图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