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十”收官北京出现推盘小高峰 高端项目扎堆海淀

扫描到手机 楼市 来源:京华时报 发布日期:2014-10-31 10:21 字号:T|T

摘要:随着传统意义上的“银十”进入收官之际,开发商为抓住“银十”的尾巴,延续火力做最后冲刺。在整体楼市供应中,近期海淀的改善型项目入市节奏却明显加快,已形成一波推盘小高峰。

随着传统意义上的“银十”进入收官之际,开发商为抓住“银十”的尾巴,延续火力做最后冲刺。在整体楼市供应中,近期海淀的改善型项目入市节奏却明显加快,已形成一波推盘小高峰。

改善项目占比达65%

据亚豪机构统计数据显示,继之前一周10盘集中入市后,上周北京楼市再有7个楼盘入市,分别为蓝光星华海悦城、长阳光合作用和中国铁建·青秀尚城3个刚需项目,以及上林溪、鲁能7号院、旭辉御锦和远洋万和公馆4个中高端改善型项目,7个楼盘项目累计新增供应612套。

尽管商品住宅整体供应量并未出现大规模的增长,但近期改善型项目入市节奏却明显加快,已形成一波推盘小高峰。据统计,10月已入市的20个项目中,共有13个中高端改善型楼盘,占比达65%,比重较上月增加16个百分点。

对此,亚豪机构副总经理高姗分析表示,在楼市处于下行阶段时,政府对高价盘的预售管制有所放松,部分中高端改善型项目在经过几个月的蓄客期后, 于下半年集中入市,是近期改善型楼盘供应量增加的重要因素。随着近期央行松绑信贷等多重利好的刺激,对于改善型人群有着较大推动力,预计后期将会有更多改 善型楼盘项目入市。

20亿项目扩容

亚豪机构统计显示,今年成交金额突破20亿元的商品房项目分别是臻园、京投银泰万科西华府、住总万科橙、西山艺境和保利首开熙悦春天,其中臻园、京投银泰万科西华府和西山艺境是改善型项目,住总万科橙和保利首开熙悦春天是中低价位的刚需型项目。

值得注意的是,除了已有的破20亿项目,近年来高端项目表现抢眼的海淀未来将成为20亿项目扎堆区域。

在北京的“高端地图”上,海淀一直有着十分特殊的地位。这里聚集了众多市场热销的高端项目,其他区域稀缺的优质教育资源,在这里只是众多项目的 标配。从2014上半年豪宅销冠五矿万科如园,到同样热销的保利·海德公园、华润萬橡府等豪宅标杆楼盘,都在海淀扎堆。有业内人士坦言,2014年北京豪 宅市场前五名,很可能都是海淀区的项目。

来自海淀的五矿万科如园、保利·海德公园、华润萬橡府等项目负责人透露,这几个海淀代表项目销售总额已经超过或在年底即将超过20亿元。“与去年相比,今年单个项目超过20亿的数目将扩容。”一位业内人士表示。

海淀项目表现抢眼

“对于千万元级别的豪宅来说,20亿元销售总额意味着要销售200套左右,这是一道门槛。跨过了这道门槛,意味着项目通过了从品牌、产品、营 销、服务的全方位考验。”在近日“对话20亿元俱乐部”论坛上,北京万科高端事业部总经理表示。五矿万科如园作为上半年北京豪宅的销冠,目前销售总额已接 近20亿元,而且10月底全新升级的项目又将开盘。

参加“对话20亿元俱乐部”的多个项目,都是2014年刚开盘就大卖的热销标杆。保利海德公园9月13日首期开盘热销25亿元,华润萬橡府7月19日首次开盘当日劲销15.9亿。

一位资深分析人士认为,被昵称为“20亿元俱乐部”的这些热销项目,非常大的概率也将是2014年度北京豪宅排行榜上各项指标名列前茅的项目。

10月底即将开盘的楼王产品“紫碧山房”,就是一个实现了多重升级的“三好”产品。不仅拥有恒温、恒湿、恒氧,纯新风,可开窗,全自控的顶级科 技环境系统,位置也是位于如园北区最核心位置。“以管窥豹,海淀出现20亿元俱乐部,从某种程度上反映了高端市场还是有着旺盛的购买力。只是现在购房者的 选择越来越理性、要求越来越高,这也对开发商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上述资深分析人士表示。

责任编辑:姚玲玲 关键字:北京房地产市场北京海淀楼盘北京购房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精彩组图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