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民不交物业费物业无奈拆水表

扫描到手机 本地 来源:沧州晚报 发布日期:2014-07-03 08:24 字号:T|T

摘要:最近三四天,市区利民小区的一些居民家突然停水了,原因是这些居民没有足额缴纳物业费,物业将这些住户的自来水阀门关闭,甚至将自来水表拆除了。居民觉得物业有些地方做的不到位才不交费,大家认为无论如何物业停水拆表的做法不对。物业认为居民不交物业费造成物业无法维系各项开支,多次催缴无果不得已才采取这样的措施。

居民:物业做法太极端

小区物业:部分住户拖欠几年费用,这样做实属无奈       

最近三四天,市区利民小区的一些居民家突然停水了,原因是这些居民没有足额缴纳物业费,物业将这些住户的自来水阀门关闭,甚至将自来水表拆除了。居民觉得物业有些地方做的不到位才不交费,大家认为无论如何物业停水拆表的做法不对。物业认为居民不交物业费造成物业无法维系各项开支,多次催缴无果不得已才采取这样的措施。

居民:不交费原因多方面物业做法太极端

昨天10点半,记者来到利民小区,看到在5号楼下有几名物业工作人员,正站在一个单元楼前的自来水表井里,拧开被关闭的送水阀门。一位工作人员说,因为这一户已经交上了物业费,所以小区物业决定恢复这家的供水。随后,记者观察了一下,小区内许多水表井的井盖都有被掀开的痕迹,部分井盖甚至还“张着嘴”。

一位家住顶楼的居民告诉记者,当天上午,他们家突然停水了,后来才知道是因为他家没交物业费,物业把自来水阀门关闭,将水表拆走了。这户居民说,因为楼顶漏雨,物业没有及时处理,他对物业的做法不满意,所以才拖欠了物业费。谁知道物业采取这种做法,逼迫居民们交费,这样的做法太极端。

住在5号楼的一位老人说,她家是回迁户,当初交房时约定办理房产证,但证迟迟不能办下来,开发商违约她才不交物业费的。记者了解到,被停水的几十户居民里,除了少部分回迁户是因为房证问题,其他居民都是因为对物业服务有意见才不交费的。

物业:拖欠费用无法维持停水实属无奈之举

记者随后来到小区门口的爱民物业公司办公室。于经理说,利民小区有6栋楼312户居民,其中有60多户拖欠物业费,拖欠时间2年~4年不等。这60多户居民中约有10户是回迁户,因为房产证没办下来才拒绝缴纳物业费。其余的居民则是采用各种理由推托交费。

有的是借口出门拖着不交物业费;有的是因为物业费涨价嫌贵不交;还有的没有理由,就是拒不缴纳。他们多次对这些居民进行了电话告知,可收效甚微。收不齐费用导致物业入不敷出,无奈之下,这几天他们才决定对不缴费的住户进行停水甚至摘表处理,这也是无奈之举。停水之后,有超过六成的居民交上了费,他们马上装上表恢复供水,截止到当天中午,仅有极少数居民家中停水。

住建局物业科:物业做法违反相关规定双方都有合理解决办法

市住建局物业科负责人解释说,物业没有权利对业主进行停水、停电处理,这一做法违反了《物业管理条例》的相关规定。作为为业主服务的主体,物业公司可以对业主进行催交,或者诉诸法律。负责人同时指出,业主拒缴物业费也是不合理的,如果对物业公司的服务和管理存有意见,业主可以向物业公司反映,寻求解决办法;或者向物业科投诉,避免发生“物业服务质量下降,物业费收不齐,物业服务质量继续下降,物业费收的更少”的恶性循环。负责人最后表示,物业公司要和业主多沟通,这样才能使大家生活在更好的环境中。    

责任编辑:曹美芳 关键字:小区物业物业费拆水表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精彩组图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