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安全用药专家热线开通 河北省药学专家值首月

扫描到手机 本地 来源:燕赵晚报 发布日期:2014-09-05 07:57 字号:T|T

摘要:9月是全国安全用药月,记者昨天从河北省食药监局获悉,围绕“提升公众安全用药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主题,我省将组织开展“安全用药惠民生”系列专题讲座、“安全用药关注老年”、“药品安全知识进农村、进社区”等系列宣传活动。

河北医大二院王淑梅值守热线。

9月是全国安全用药月,记者昨天从河北省食药监局获悉,围绕“提升公众安全用药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主题,我省将组织开展“安全用药惠民生”系列专题讲座、“安全用药关注老年”、“药品安全知识进农村、进社区”等系列宣传活动。

国家食品药品监管总局本月2日发布公告称,我国居民用药安全存在严重误区。每年我国约40万人因医疗损害事件非正常死亡,其中大部分为不安全用药所致。一份来自中国科协的调查显示,近9成受访者表示曾有过自我药疗的经历,超过3成受访者在自我药疗时出现过失误。调查还显示,农民群体不安全用药的问题更为突出,安全意识也明显低于城市人群。34%的受访农民不知道药品有处方药和非处方药之分,70%则表示不能坚持按疗程服用药品。河北省食药监局有关负责人表示,安全用药月期间,我省将宣传重点安全用药科学理念和实用知识,对不适当的自我用药、过度使用抗生素和注射剂、盲目轻信进口药和高价药等常见误区进行梳理、解读。

记者了解到,9月1日起,“全国安全用药专家热线400-030-0606”正式开通。首月由河北省药学专家值守。省食药监局已邀请到了省人民医院、河北医科大学第二医院、河北医科大学第三医院等重点医疗机构的知名药学专家,一对一解答公众安全用药方面的问题和咨询。

提醒:如您对用药存在困惑或疑问,可在工作日8:30-12:00,下午1:00-4:30拨打“400-030-0606”热线进行咨询。

责任编辑:曹美芳 关键字:全国安全用药河北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精彩组图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