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荣路便民市场12日试营业 新市场可容纳210余家

扫描到手机 社会 来源:沧州晚报 发布日期:2014-09-12 10:14 字号:T|T

摘要:8月12日,本报以《光荣路将变身市区精品街》为题,报道了光荣路的改造工程。如今,一个月的施工期接近尾声,工程建设情况如何,商户能否如期营业?昨 天,记者来到光荣路,看到按规划建设的棚亭和精品小屋已经矗立眼前,新建成的光荣路便民规范市场已见雏形,预计9月12日起开始试营业。

1.光荣路12日试营业

8月12日,本报以《光荣路将变身市区精品街》为题,报道了光荣路的改造工程。如今,一个月的施工期接近尾声,工程建设情况如何,商户能否如期营业?昨 天,记者来到光荣路,看到按规划建设的棚亭和精品小屋已经矗立眼前,新建成的光荣路便民规范市场已见雏形,预计9月12日起开始试营业。

红色的屋顶、整齐的水泥台、平整的地面,昨日的光荣路(浮阳大道至朝阳大街段),已经焕然一新,光荣路便民规范市场初具规模。

昨天上午10点多,已经有很多商户来签订摊位协议。赵师傅在维明路上卖卫生纸已经10多年了,看到修整一新的市场,他十分高兴,“盼着它快点修好,这样我们才能尽快营业。”

“虽然心里有点儿忐忑,不知道建成后的经营怎样,但是十分期待。”另一位经营卫生纸的商户告诉记者。

记者看到,光荣路的北侧有34个精品屋,南侧有3个开放型市场和26个颜色各异的小亭子。“新建成的市场将会容纳218家商户来这里经营,除原先在光荣 路上做买卖的固定商户全部进入市场,另外还能够引进新的商户百余家,从9月10日开始就拆除围挡,陆续让商户进入市场。”负责光荣路改造的沧州凯文尚品商 贸有限公司经理王国义告诉记者。

9月12日,路南的市场将试营业,届时会有140多家商户入驻。其中,3个开放的市场将划分为小吃区、水果蔬菜区、生食熟食区,26个亭子主要的经营品种是图书、观赏鱼类、花草等,功能分区清晰,将方便市民的购买。

同时,他们在每个摊位上都安装了电灯、充电插座,方便了商户的经营,在市场中设置了监控室、保安室等设施,让市场更加规范。

2.克服困难保进度

1000多米的街道改造,一个月的施工时间,在施工方看来并不算是太紧张的工程。但工程真正启动以后,王国义才发现这附近的居民区因为建得早,供暖、水、电、天然气等各种管线铺设并不规范,给施工进度造成很大影响。

“整治之初,我们给拆迁商户承诺,一个月后营业,而且有自己的上下水和电,这些都需要重新铺设。”王国义说,地下管线涉及众多单位,为了按期完成这项工程,市委、市政府给予大力支持,所有相关单位到场协助,经过10多天的时间,解决了地下管线问题。

解决管线问题,并不在原来的施工进度表中,一下子耽误了这么长时间,后边必须把进度追上来。每天早上,工人7点进场,晚上9点结束,最晚的一晚干到12点多,只有中秋节休息了一天。一个月的承诺期限即将到来,整齐的棚亭和精品小屋也已如期落成。

据了解,9月12日,光荣路南侧的棚亭将开始试营业,他们大多是原来在这条路上摆摊的商户,共计150户。路北侧的精品小屋,还将进行最后的扫尾工作,同时招租工作也在火热进行中。

“原来的光荣路市场上,卖水果的多,卖肉的少,市场缺乏规划和管理,居民生活并不方便。”王国义介绍说,建成一个便民、规范的市场,要让市场丰富起来。 原来在这里摆摊的商户还都进来,原来经营什么还可以继续,但是外来的商户,就要筛选一下。比如,原来光荣路上卖牛羊肉的少,卖猪肉的一份都没有,这些经营 者现在都是优先考虑进入的。

 3.整条精品街月底全营业

“这个大棚已经建起来了,听说马上就要营业了,这下买菜可方便了。”家住光荣路工专宿舍的王女士说,光荣路市场存在几十年,对于附近的居民来说,买东西 是方便了,但是因为缺乏统一的管理,“脏、乱、差”是这里的代名词,“现在一看,规范多了,而且所有摊位都进了市场,也不会造成交通拥堵了。”

光荣路北边的精品屋,目前还正在建设中。“比如原来卖水果的如果想进驻精品屋,可能就得卖精品水果了,总之北边精品屋和南边大棚市场里卖的货物是要有区分的,方便市民不同的消费需求。”王国义介绍说。

除了路南的大棚和路北的精品屋,顺着王国义手指的方向,记者看到,在光荣路南侧,西体游园附近,几十个不同颜色的伞状凉棚已经搭建起来,看起来有点异域 风情街的味道,“这些地方以后也是摊位,因为它的美观性,考虑将花鸟等有视觉美感的摊位都挪到这些位置。”

“真正营业后的市场,比现在的还要漂亮,南边大棚的水泥摊位,还将被刷成灰粉相间的颜色。”王国义说,考虑到很多商户需要电动三轮车运货等因素,他们在 大棚里设置了电动车充电的位置,在大棚的南边还规划了停放电动车的位置,“总之,新市场建成后,我们要努力做到让市民、摊主都满意。”

除此之外,记者了解到,为了照顾特困、残疾等有困难的商户,物业公司正准备和市里相关部门进行协商,在现在统一每米三元钱的基础上还将降低费用,“具体 照顾政策和优惠幅度,还要商议后再做最后决定,对于已经缴纳了费用的困难商户,等政策落实后,将把这部分钱再补给他们。”

王国义说,市场马上就要开始试营业,我们也希望商户们能将做生意过程中发现的不足和值得改进的意见,反馈给我们,我们也会继续和市里相关部门协商,“通过不断的改进,让这个市场成为真正便民、利民、为民的规范市场。”

责任编辑:姚玲玲 关键字:便民市场沧州光荣路商户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精彩组图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