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志强退休不忘点评楼市

扫描到手机 业内 来源:北京晨报 发布日期:2014-10-23 10:44 字号:T|T

摘要:昨天上午,有“任大炮”之称的地产大佬、华远地产董事长任志强宣布下月底将正式退休,“退休了,弄个研究员。人生永远有无止境的追求,人得把遗憾扔 在脑子后面,老了也得朝前看。”说到“好基友”潘石屹,“我们俩可以拿烟盒写个合同。”潘石屹也在微博中调侃任志强“从妇科级位置上退休”。

昨天上午,有“任大炮”之称的地产大佬、华远地产董事长任志强宣布下月底将正式退休,“退休了,弄个研究员。人生永远有无止境的追求,人得把遗憾扔 在脑子后面,老了也得朝前看。”说到“好基友”潘石屹,“我们俩可以拿烟盒写个合同。”潘石屹也在微博中调侃任志强“从妇科级位置上退休”。

辛辣自我总结

“有人骂我,我也不拉黑谁”

“最近你们是不是也没啥新闻?我给你们凑点热闹,谈谈退休的话题,免得小潘乱吵吵。”昨天上午9点30分许,在位于西直门的华远企业中心,华远地产董事长任志强一进门就打趣道。他所说的“热闹”,就是在11月24日股东大会召开后,他将正式退休。

退休后的生活将如何安排?任志强表示,自己还有中房协副会长、副主席等多个社会职务,退休后打算做一个研究员,对市场做一些逻辑性、趋势性的分 析,“退休了还在这里上班,给我换个小办公室呗。退休并不意味着社会活动的结束。我这人最大的好处就是宽容,有人骂我,我也不拉黑谁,我对自己也这样,就 没什么遗憾。”

不忘点评楼市

“北京不会放开限购”

任志强还是忍不住对北京的房地产市场做了评述。他称,预计10月份楼市会比前三季度好。“利率决定支付能力,房贷新政出台,有一些富人被解放了。”不过他认为北京限购不会放开,“北京已经把限购政策和人口限制放在了一起,而不是房地产政策,就看五年以后怎么变了。”

任志强解释,从土地供应情况来看,北京如果不消除300多万亩的必种田指标,就没有多少土地可以供开发使用,“最近批的孙河一楼盘预售价每平方米12万,意味着房价是随着市场价格走,而不是随着保障性住房的价格走。”

损友逐个发言

力邀“爱国退休老人”

谈到“好基友”潘石屹,任志强称他们一起做了80个亿的生意,没有因为合同的事情争吵过,“两个人要到了诚信的地步,就能成为朋友,不管赚了赔 了。我们俩可以拿烟盒写个合同,或者嘴说。”此前,任志强还在潘氏摄影工作室拍了一组照片,“拍得挺帅,你们报道就用那上面的照片。”

昨晚9时许,潘石屹最先在微博上“欢庆任志强光荣退休”,“房价的事以后别说了。‘中国每年城市化率1%,有1300万人进城,要房住。’这句话像老和尚念经一样,他已经重复说了十几年了。”

刘春也向任志强发出邀请:“请爱国退休老人到我们长江商学院任教,不管你会不会做红烧肉,我和潘潘都会待你如暖男。”

“任大炮”语录

对真正有钱的人来说房价还不够高。

工资在涨,GDP在涨,房价不涨就不对。

我从来不认为80后买房难。

傻瓜才期待房价下跌。

我没有责任替穷人盖房子,房地产开发商只替富人建房。

房价可以控制人口增长和控制人口素质。

和工资收入比,30年来房子等于没涨价。

责任编辑:姚玲玲 关键字:任志强楼市任志强退休华远地产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精彩组图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