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绑首套房广州二手楼市突现反价 业主一夜加价15万

扫描到手机 楼市 来源:羊城晚报 发布日期:2014-10-09 10:16 字号:T|T

摘要:央行和银监会发通知为首套房贷“松绑”后,又一度传出各种放松限购的传闻,使得广州近一年半不曾加价的二手楼市迅速升温。昨日,市民许小姐向羊城晚 报记者报料称,东方广场一套35平方米的小户型二手房一夜涨8万。与此同时,位于珠江新城的一套小复式户型更是爆出加价15万元销售。“限贷放松后,确实 出现反价现象,但这种业主并不多,如果放松限购传闻再被坐实的话,反价现象将会全面爆发。”位于农林下路一中介负责人分析称。

央行和银监会发通知为首套房贷“松绑”后,又一度传出各种放松限购的传闻,使得广州近一年半不曾加价的二手楼市迅速升温。昨日,市民许小姐向羊城晚 报记者报料称,东方广场一套35平方米的小户型二手房一夜涨8万。与此同时,位于珠江新城的一套小复式户型更是爆出加价15万元销售。“限贷放松后,确实 出现反价现象,但这种业主并不多,如果放松限购传闻再被坐实的话,反价现象将会全面爆发。”位于农林下路一中介负责人分析称。

案例

业主一夜加价15万

“十一长假前,我途经农林下路的一房产中介时看到,其玻璃门上贴出的房源信息显示,东方广场一套35平方米的小户型物业的挂牌价是140万元,今天再次经过时却突然发现其中‘0’的下面又结结实实加了一个‘0’,变成了148万元。”许小姐昨日告诉记者。

记者致电该相关中介时,其一陈姓工作人员表示,近日确实有业主反价,但这只是个别现象,而这主要是受到松贷政策的出台和限购即将放松传闻的影响。“房子加价后反而更好卖了。”该陈姓工作人员还称,上述房源已被买家买走。

无独有偶,珠江新城一中介透露称,9月底位于该区域花城大道的柏林国际公寓,业主放出一套38平米的一房小复式,叫价150万元,但在松贷新政出台后,放盘价却直接上调至165万元。

中介

部分房源暂停出售

记者采访时还了解到,目前虽然大部分挂牌待售的房源仍保持原来的放盘价,但已有不少业主已先后进入观望状态。“国庆节第二天,有一个消费者在我这里 看中了一套两居室,等我约业主过来签合同时,业主说他在外地,昨天晚上我再打电话给他时,他却说暂时不想卖了,想等等再看。”位于新河浦附近的一中介人员 分析表示,“虽然目前明确加价的业主不多,但从部分业主的反应来看,放松限购一旦成为事实,反价现象就会像去年三四月份一样,成为普遍现象。”

位于天河、越秀、海珠的部分中介门店工作人员也都先后表示,目前相关店面虽然还未有反价现象出现,但已有一些业主明确表示,所挂出房源暂停出售。

市区业主暂停出售,而部分郊区的一些业主也不再刻意调低放盘价。“小业主暂时未有大规模上调放盘价的现象,但部分郊区板块的业主已开始把放盘价调回与市场行情相接近的水平,不再刻意调低。”满堂红市场研究部高级经理周峰说。

数据

交易量环比上升近一成

值得一提的是,随着放松限购政策传闻的流出,广州二手楼市交易量环比增长近一成。“与往年相比,今年十一黄金周成色虽然不足,但与今年9月同期相 比,我们的交易量却出现了近一成的增长。”位于天河南一路的一大型中介门店负责人称。位于海珠区的一中介负责人也称,国庆七天长假,二手房看房客户环比9 月同期增加近三成,而交易量亦增加11%。

周峰透露,今年10月1日至7日经满堂红地产促成的二手住宅买卖宗数虽然比去年同期减少12%,但比今年9月同期(2014年9月1日至7日)增加8%。国庆7天的二手住宅买卖均价为20612元/平方米,比9月同期上升1.1%,比去年同期上升5.5%。

在传闻的影响作用下,周峰预计二手楼看楼客户数量会从10月中旬开始继续上升,不过因多数银行的年度信贷额度已使用了八九成,不排除到11月上旬便 会消耗完毕,故“七折优惠利率”等措施,肯定要等到明年1月后才能重现。今年第四季度进入广州二手楼市置业的客户,仍旧会以刚需为主,改善型次之。

一手楼涨价“内部文件”流出?房企忙辟谣

专家分析:房企库存大难提价

国庆黄金周最后一天,多家开发商涨价的“内部文件”都“不小心”在网上流传开来,其中包括绿地、碧桂园、合生、新城控股等行业龙头企业,下发给各地 区分公司要求10月8日起涨价,原因是节前央行、银监会对我国房贷政策进行了松绑。不过,网友认为是开发商想“假涨价,真促销”。后经记者逐一向相关企业 求证,均表示没有的事,纯粹是无聊者PS的图。

责任编辑:姚玲玲 关键字:首套房贷广州二手房市场广州购房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精彩组图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